榆林二百多協警省府示威 要求加薪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公安分局的200多名協警,22號到市政府門口打橫幅,靜坐示威,要求按照勞動法規定的同工同酬,提高工資待遇。協警在大陸通常充當阻止訪民上訪的角色,他們也上訪維權,引起關注。

據了解,這批協警,原來每月工資1020元人民幣,去年漲了1000元,但仍然比其他部門人員的工資少5百元。他們希望能夠和其他同等級部門的協管人員有相同待遇。

榆林市民麻先生:「他們去找市長,他們說按照勞動法同工同酬,幹的同樣的事情,但是工資不一樣,臨時工工資的話就是2500,他們就是要把那部分錢要回來。」

當地協警不接受媒體採訪。榆林市民麻先生的朋友是協警,他表示,每月2000多元工資太低了,在當地只能勉強維生。

榆林市民麻先生:「協警他們是臨時工,他和正式工是有差別的,一個工資啦,再者福利啦,這種協管員、協警啊,事實上屬於制度的方案,整個榆林市其他縣都一樣。」

23號,記者撥打市政府、市人社局等相關政府部門,都沒有得到是否給協警加薪的答復。

市人社局工作人員:「這個事情最後確定是公安局在頭處理,所以你打一下他們的電話。」

市公安局值班人員:「我們這兒人不在,開會去了」

這些示威協警聲稱,他們已經由「制止上訪者」變成了「上訪者」。而協警維權,也在網絡上引起熱議,有目擊網友諷刺說:「公安人員也信訪不信法!是否也全抓起來?」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