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 多數人認為加拿大進入衰退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大多數加拿大人對財長Joe Oliver「加拿大已經走出經濟衰退陰影」的說法並不買賬。

在一項新的民意調查中,85%的受訪者認為,加拿大仍處在經濟衰退期。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人不承認加拿大經濟仍在衰退。

無論對加拿大經濟持何種觀點,其實都是帶有政治傾向的。調查顯示,新民主黨選民中70%的人認為加拿大經濟是在衰退,而持這種觀點的人在保守黨中只佔37%。

本週,財長Joe Oliver再次重申了他的觀點,即加拿大經濟不是在衰退。他認為這看上去更像是一個緩慢的增長期。在這一點上,保守黨內閣成員不同意加拿大央行上週發出的關於加拿大經濟衰退的判斷,甚至加拿大央行本身也不願使用「衰退」這個詞。

實際上,加拿大經濟在今年一季度收縮了0.6個百分點後,緊跟著二季度又收縮了0.5個百分點。連續兩個季度的經濟萎縮,被認為是經濟衰退。

經濟分析人士認為,儘管官方定義的經濟衰退是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但衰退真正開始可能更早。一些政府支持者將此歸咎於全球經濟衰退。但反對黨正好抓住這個機會指責政府,包括貨幣政策,以及對加拿大能源問題的過度偏重。

較多的人認為經濟衰退源於石油價格大跌,而相當數量的人則怪罪全球經濟的下滑,相對較少的人將此歸咎於加拿大的貨幣政策。

調查顯示,艾伯塔65%的受訪者承認加拿大經濟正在衰退。這更像是國際油價暴跌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