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馬路如虎口 行人要守交規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由於華埠多處都是交通意外高發地,上週五又發生一起8旬老翁喪生的慘劇。紐約市華埠的五分局、紐約市交通局派人到華埠探訪護士中心,舉辦了交通安全講座,呼籲司機、行人都要遵守交通規則,請看報導。

由於上週五,在紐約華埠的曼哈頓橋頭,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原因是83歲老人邱家楚,因違規過路,慘遭貨車輾亡。

行人違規過路,貪圖方便、快捷,卻導致送上性命,確實危險。

五分局警長 葉家傑:「尤其長者,過馬路要安全、小心,看清楚,在斑馬線上過馬路。」

紐約市交通局人員介紹,在紐約市,每年平均300人喪生於交通事故。

紐約市長白思豪推出的零死亡願景(Vision Zero),將紐約市的車速減低到每公里25MPH,根據介紹,相比於每公里30MPH,讓過路市民的安全指數增加50%。

現場還播放了紐約市交通安全部總監,華人警司陳文業介紹的交通宣傳片。

交通局的人員提醒,即使綠燈,也要注意一些車輛會左轉。

所以在狹窄的馬路、轉彎處、或是車輛倒車,行人都要特別注意,切勿貪一時之快,得不償失。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