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曉玲當面問計 曾慶紅無奈授意兩個字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最近,隨著海外媒體屢爆曾慶紅岌岌可危的負聞,陷入被舉報困境的曾慶紅侄女王曉玲也傳出撐不住了的消息。港媒日前報導,王曉玲傳專程面見曾慶紅討問脫身之計,結果只得到一個「裸退」官場的無奈回應。

據香港蘋果日報近日報導,曾慶紅的妻侄女、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被已判監的《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舉報惹一身麻煩。飽受困擾經年後,王曉玲本月已年屆退休之齡。有消息傳她向姑父曾慶紅當面討主意,曾慶紅要她勿戀棧迷官,勸她「裸退」回家養老。據悉,為自身考量,避免落得晚年不保的下場,近日王曉玲已向當局遞交退休申請,欲全身退出官場。

報導引述廣州消息人士的說法披露,本月剛滿60歲的王曉玲目前官居正廳級,按規定須卸任現職,但亦可轉任市人大副主任或政協副主席;或官升一級做市人大主任或政協主席,也並非不可能。畢竟她有曾慶紅這個後台,「朝裡有人」容易上位。但負面傳聞纏身之下,加上中南海反腐打老虎,曾慶紅目前被曝內部審查,自身都難保,廣東省委對她也無意提拔。進退兩難之間,王曉玲她本人據說曾多次流露「鳥倦還巢」之意。

據稱,當年她從軍中小護士到工商局小科員,幾年間升任廣州副市長,外界多認為是曾慶紅出手。也有消息稱,當年王受提拔,是時任廣州市長林樹森想拍曾慶紅的馬屁,特地「送大禮」的,目的為接近曾,為自己升官找路,不料曾似乎不買林的賬,林只好另找靠山,但也只能被發配到邊遠貴州去升官做省長,最終又因跟書記石宗源勾心斗角,雙雙被提前「出局」。
  
近兩年,一直官運亨通的王曉玲被廣州日報前社長戴玉慶當庭舉報,指她涉股票內部交易、插手《廣州日報》工程、接受特價住房等貪腐行為,一度引起輿論關注。

有消息指,盡管王最終未被告倒,但心情已經大受影響,感覺宦海無常。尤其曾慶紅日漸失勢,在習王打虎圍剿聲中已成為主要目標,近期更傳出被中紀委內部立案審查的消息。靠山既倒,王曉玲決意全身而退。據悉,由于她決定退,不再謀官升廣州市人大主任或政協主席,令其他競爭者暗自開心。

外界評論稱,在經歷被舉報的風波後,王曉玲的處境事實上已經成為外界觀察曾慶紅勢力消停的風向標之一。如今王曉玲傳出寧肯“裸退”的消息,顯示其家族處境嚴峻,不但表明曾慶紅已經撐不住自家親屬,更說明曾慶紅的前途兇多吉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