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國強當年一句話 泄露習近平未來的大秘密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07年從浙江省委書記調任上海市委書記。當時的中共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在上海黨政負責幹部大會上宣佈了這個決定。賀國強在會上代表中共中央表態,「習近平擔任上海書記是合適的」,甚至賀國強還說「這次上海市委書記的配備,是從全國工作的大局出發」,從這句話,似乎已經洩露了習近平未來之路,即已經被作為中共接班人培養的重大秘密

據2007年3月4日《東方網》的消息,上海市當天下午召開黨政負責幹部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賀國強在會上宣布中央關於習近平任中共上海市委書記的決定。

「中央認為,習近平同志擔任上海市委書記是合適的。」賀國強在會上如是表示。

賀國強還提到,當時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就如何加強上海市領導班子建設和做好全市當前各項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賀國強強調說:「這次上海市委書記的配備,是從全國工作的大局出發,充分考慮上海市的特殊地位和領導班子建設的實際,根據工作需要和幹部交流的精神,經過認真比癬反覆醞釀、慎重研究決定的。」

當時,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為上海社保資金案涉及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檢查,韓正代理上海市委書記職務。

習近平空降上海,此前並無徵兆,「在全國開『兩會』,大家也沒看出來。」上海市一名全國政協委員說。

20多年來,上海市委書記都是由上海市幹部直升的,《內幕》雜誌表示,習近平出任上海市委書記打破20多年來的記錄。

有分析人士認為,習近平本身具備顯赫的家庭背景,而且他的政治歷練非常完整,從最基層做起,直至成為地方大員。按照慣例,上海市委書記將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這意味著習近平將進入中國最高核心領導層,政治前途不可限量。

賀國強的一句「這次上海市委書記的配備,是從全國工作的大局出發」,也當眾洩露了習近平已經成為中共儲君的秘密。

2007年中共17大,當時有媒體報導說,胡錦濤最看重的就是李克強和習近平。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矚目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法輪功學員在海外起訴以至不能成為十八大的接班人選,所以也別有用心的推薦習近平為接班人,最後中共內部的兩大派系——江派和團派達成了某種妥協,習近平被選中為接班人。

海外大紀元曾報導,江澤民為維持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早有預謀,計劃薄熙來先在中共18大奪取政法委位置,然後再鞏固武警部隊的武裝力量、鞏固輿論、重慶模式的政治綱領等,等各方面成熟後再廢黜和逮捕習近平。

不過,現在看來,江澤民的夢想落空。同意習近平為接班人,恐怕已經成為江澤民最後悔的一件事了。

習近平王岐山中共十八大後就大舉反貪腐、打老虎,滅了江澤民心腹馬仔周永康如今已經被判無期徒刑,「軍中最愛」徐才厚也在獄中病死,反腐之劍已經直接指向了他本人和軍師曾慶紅。當年,江澤民效仿鄧小平隔代指定接班人,把他認為憨厚,容易擺布的習近平定為了接班人。習近平的所做作為實在讓江澤民想不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