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7月22日今日讀報

1. 華爾街日報
中國企業 消費者信心雙雙下降

7月的MNI中國企業信心指數下降了8.8,降至48.8,為三個月來新低。低於50這個分界點。50以上代表企業對前景持樂觀態度。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也隨之下跌1.9%。近期股市動盪之後,感到悲觀的不僅僅是中國企業。7月,澳新銀行-羅伊摩根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ANZ-Roy

2. 大紀元時報
美國官員:南海爭議 美方不會維持中立

7月21日,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組」主席蘭迪•福布斯(Randy Forbes)議員在華府智庫的論壇上表示,南海局勢的升級,是因為美國政府的對華綏靖政策。美國需要要贏得的不是金錢利益,而是核心價值的認同感和亞太地區的穩定發展。美國國務院東亞助理國務卿丹尼爾•羅素(Daniel Russel)則表示,在遵守國際法的層面上,美方不會維持中立,而是站在法律一邊。

3. 金融時報
英國敦促中國重啟香港政改談判

英國呼籲香港政府和中共政府就香港這塊前英國殖民地的政改問題重啟談判。英方對中共政府把香港經濟問題置於政治問題之上的政策提出了嚴厲批評。隨著香港政治僵局和經濟放緩引發越來越大的擔憂,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週二表示,「向普選過渡是保障香港穩定與繁榮的最佳途徑」。

4. 紐約時報
美國擬沒收13處FIFA涉貪高管房產

國際足聯腐敗案涉案官員在美國的13處房產日前被查,從7萬美元到超過100萬美元。有的是官員自己的住房,有的則是整棟豪華公寓樓出租。美國政府計劃沒收這些資產。而大部分租戶對此還一無所知。相對來講,清查不動產比離岸帳戶容易的多。

5. 今日美國
伊朗核協議國會審查 反對團體砸重金

週四,美國國會參議院將開始花兩個月的時間,審查與伊朗的核協議內容。反對這個協議的團體準備花2千萬到4千萬美元,打廣告、建網站,試圖取消這個協議。歐巴馬將派出國務卿、能源部長和財政部長參加週四的國會聽證。目前參議院共和黨佔多數,批評該協議沒能保證伊朗不會繼續秘密研製核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