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9•11襲擊 基地頭目遭美擊斃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三證實,基地組織重要人物法德赫里7月初在美國對敘利亞發動的空襲中被擊斃。法德赫里長期擔任基地組織行動協調人,是基地組織的高層頭領,並與「9•11」恐怖襲擊有關。

7月8號,法德赫里在敘利亞城鎮薩爾瑪達附近被擊斃,當時他正坐在一輛汽車裡,在道路上行駛。

五角大樓發言人戴維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法德赫里是基地組織分支呼羅珊( Khorasan Group)的首領,他正在策劃從外部對美國及美國的盟友發動襲擊。

聲明還說,法德赫里是事先接獲2001年9月11日恐怖襲擊計劃的少數基地組織高層首領之一。

他還參與了2002年10月的多次恐怖襲擊行動,包括在科威特菲拉卡島對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襲擊,以及對法國輪船「倫伯格號」的襲擊。

擊斃法德赫里是美國領導的國際反恐行動的一個勝利,削弱和瓦解了基地組織正在籌劃的對美國及其盟國的外部襲擊。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