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7月2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環球直擊】7月22日完整版(1)

提要
「敏感日」批捕令計劃 結盟傳聞不虛
兩局長突離任 梁振英加速下台
反迫害16年 法輪功學員紐約燭光悼念
國際金價大跌創五年新低 賣盤源自上海

「敏感日」批捕令計劃 與周結盟傳聞不虛

「720」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標誌性敏感日期,在今年的7月20號當天,前中共副國級高官令計劃被批捕。有消息披露,令計劃在2012年後與周永康結盟,其後便加大力度,向海外輸出迫害法輪功的政策,顯示出「結盟」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

前中共統戰部部長令計劃,720當天,被雙開、移送法辦,批准逮捕。

官方《環球時報》也跟進造勢,發表社論說,令計劃「野心和私慾極度膨脹」,而他違法違紀的高峰期,是「薄熙來出事不久」。

回顧2012年,政局巨變的時間點:2012年3月15號,薄熙來被免職﹔3天後的凌晨,令計劃的獨生子令谷,就駕駛法拉利轎車,在北京街頭遇車禍身亡。

知名法學家袁紅冰透露,令計劃私自調動中央警衛局,控制車禍現場,犯了大忌。周永康以此,加上令計劃家族腐敗的材料威脅,兩人隨即結盟。

袁紅冰:「令谷被殺之後,很快由於一些具體的原因,令計劃、周永康結成了一個聯盟,他們想通過這個聯盟實行「宮廷政變」,掌握中共的最高權力。」

袁紅冰透露,令計劃承諾,幫助周永康,不受薄熙來案影響﹔而周永康則答應,幫令計劃晉升。不過2012年6月,軍中太子黨開始追究,令計劃私調警衛局一事,9月,令計劃就被貶到統戰部。

橫河:「到統戰部,實際上他遠離了權力中心,很可能他想做一些非常之舉,來引起注意,重新回到權力中心,就像當初薄熙來到了重慶以後,想重新回到權力中心,就在重慶搞「唱紅打黑」。」

觀察家發現,令計劃試圖用非常之舉,換取某一派系的支持。事實顯示,他依然選擇,向以鎮壓法輪功為政治資本的派系靠攏。

橫河:「在這個期間,我發現在海外,親共團體攻擊法輪功的行動明顯增加。一個是香港的青關會,另外一個是台灣的愛國同心會,再有一個就是在(紐約)法拉盛一批親共團體,這些機構都是歸統戰部管的,在令計劃擔任統戰部長期間,突然開始非常活躍的攻擊法輪功。」

然而,令計劃選錯邊,周永康自身難保。2014年7月,周永康落馬,12月,令計劃事發,這樁政治結盟以失敗告終。

該派系的最終靠山江澤民,目前也已經被8萬多人控告。令計劃被趕在「720」這個敏感日子批捕,格外令人玩味。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兩局長突離任 梁振英加速下臺

香港特首問責班底星期二出現大地震,二名問責高官突離職。泛民議員批梁留不住下屬,更添管治困難,應儘快下臺。

梁振英下午突然召開記者會宣佈,委任劉江華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和張雲正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同時免去曾德成和鄧國威的主要官員職務。但沒交待二人離職原因,又否認出現「跳船潮」。其後透過新聞稿,曾德成稱樂意提早退休﹔鄧國威則以家庭原因離職。

多位泛民議員指梁振英留不住下屬,應早日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我相信中央政府如果真的要搞好香港,看來第一步都要換了梁振英。從他客觀的事實來看,就真的有一個比較清楚的情況,就是他(梁振英)留不住他身邊的政治問責團隊。」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突然間政府失了2個問責官員,這個是大震盪,而給出一個輕描淡寫的原因,市民是不會接受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從曾德成所講,樂意退休,真是可圈可點,好似『被退休』。所以整個梁振英政府本身已經被人覺得他撕裂社會,行政立法關係非常惡劣,原來他們自己內部的班子內部都會出現問題,如何管治下去呢?」

梁振英自2012年七月一日上任以來,從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到前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張震遠共有9位官員離任。當中有多位政治助理以家庭理由離職,被形容是「跳船潮」。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反迫害16年 法輪功學員紐約燭光悼念

週一晚間,近千餘法輪功學員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燭光守夜紀念活動,用和平理性的方式,悼念16年來,在中國大陸因為堅持信仰,而被中共殘酷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

夜幕降臨,蓮花燈盞盞燃起,這是大紐約地區的法輪功學員,第16年在7月20號這一天,來到紐約中領館前,悼念遠在中國大陸,因修煉而慘遭中共迫害失去生命的同修們,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守護善良,結束迫害。

柳巍因為修煉法輪功,在中國屢遭綁架關押,與年幼的女兒分離5年,也曾遭受酷刑折磨,至今舊傷未癒。今天參加7.20燭光守夜,更讓他多了一份責任。

法輪功學員柳巍:「我們國內還有很多同修被迫害,因為只有我們出來每一個人去做,才能夠抑制這個迫害,才能減輕對他們的迫害,才能使更多的人,能夠了解真相。」

來自北京的法輪功學員焦裕榮,迫害初期與丈夫雙雙遭受綁架,那時候,她只是一歲孩子的媽媽。

法輪功學員焦裕榮:「我想呼籲,儘快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希望明年的時候,我們不要再來。」

從今年5月份開始的訴江大潮,到現在「七二零」,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已經有8萬多法輪功學員,用真實姓名,向中共高檢、高法,投遞對迫害元兇江澤民的控告書。

法輪功學員侯明宇:「它動用的是整個的國家機器,肆意的抓捕、關押、虐殺法輪功學員,甚至是活摘人體器官販賣,這是人類史上從未有過的恥辱和罪惡。」

法輪功學員柳巍:「江澤民是這場迫害的發起者,是元兇,要追究它這是無可置疑的,而且我們一直要做,做到把它最終繩之以法。」

在「七二零」當天,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地區的法輪功學員,也在中領館前舉行燭光悼念活動,共同聲援停止迫害。

新唐人記者楚玉、邱豹紐約報導

加議員:活摘器官元兇將被繩之以法

目前,刑事控告江澤民的人數已經達到8萬多人,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的成員們表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元兇將最終被繩之以法。

今年二月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通過動議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在迫害16年之際委員會成員們再一次譴責暴行。

加拿大國會議員Tyrone Benskin:「我們堅持聲明的觀點,譴責強摘器官的暴行。」

議員們指出在世界上沒有比這更加殘忍的暴行了。

加拿大國會議員James Lunney:「(活摘器官)是世界上人們看到的最可怕的暴行。」

委員會成員們指出經過聽證和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證據充足和令人信服。

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Wayne Marston:「過去幾年來關於活摘器官有很多證據,我們外交事務國際人權委員會舉行了一系列聽證,作證的人都非常有信譽。國際上都非常關注此事。」

加拿大國會議員 James Lunney:「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明活摘政治犯-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中國發生,我選取就有人找我,他們擔心他們的親戚在街頭被抓,並消失於監獄系統。」

委員會成員們認為眾多的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將會最終導致將迫害元兇繩之以法。

加拿大國會議員Tyrone Benskin:「這些通過刑事控告,並通過其他和平抗議活動,可以使人們關注法輪功學員的處境,並確保迫害他們的元兇被繩之以法。」

加拿大國會人權委員會副主席Wayne Marston:「必須讓那些參與器官摘取的人承擔責任。」

加拿大國會議員Peter Stofer:「不應迫害宗教信仰,法輪大法就是一個例子。」

在法輪功反迫害16週年之際和8萬人起訴江澤民,加拿大國會議員們讚揚法輪功學員們廣傳真相的努力,同時呼籲結速迫害。

國會議員們讚揚法輪功學員們揭露迫害廣傳真相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重慶上百村民堵路 抗議垃圾場污染

重慶市綦江區新盛鎮德勝村,上百村民持續堵路多天,抗議當地垃圾場污染環境以及政府貪污污染賠償費,21號遭上百警察鎮壓,20多人被捕,10多人被毆打重傷住院。22號垃圾場佈署了上百警察防止村民堵路,又有兩人被捕。

當地垃圾場臭氣熏天,嚴重污染環境,夏天蒼蠅蚊子特別多,十年來村民多次堵路攔垃圾車抗議。最近上百村民持續堵路多天,綦江城到處垃圾堆成山,21號當局出動警察鎮壓堵路村民。

德勝村村民周先生:「污染太嚴重了,污染費十幾年都沒有發,沒有一點補償,反映很多年了,一直沒有處裡,這幾天,一兩、百人堵路了嘛,一百多人來抓,抓了20多個人吧,打傷了很嚴重啊,現在都在醫院。今天不讓堵了,有警察在那裏100多人。」

村民們表示,當地河流被污染的早已沒有魚蝦,喝水都要買桶裝水,農田已經種不了糧食,果樹光開花不結果,種的蔬菜也沒有人敢買,患上癌症和怪病的人越來越多,許多村民因此娶不上媳婦。

德勝村村民白女士:「垃圾場實在是很臭,污染得甚麼生產都沒有,蔬菜種了都沒有誰要,實在是我們無法生活。老百姓要求要搬遷,抓了村民,打傷了十多個,現在還在醫院。我們這邊有警察,今天白天又去了3個人,有兩個抓了。」

據了解,綦江德勝渣場興建於2004年,2013年又引進新建了一家「醫療廢物處置廠」,渣場的垃圾填埋區一直朝著村民居住點的方向逐漸延伸發展,離村民的居住點越來越近;產生的污水廢水,空氣污染物、滋養蚊蠅、昆蟲等生物,嚴重污染環境。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中共高速擬長期收費引抨擊

7月21號,中共媒體報導《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稿開始向社會徵求意見,準備對高速公路實行長期收費。有陸媒質問,中共交通部4年前承諾,「中國不收費公路佔全中國總里程的96%以上」如何兌現?

據《人民日報》報導,《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稿的內容為:政府收費高速公路償債期,將按照償清債務所需要時間確定,不受期限限制,各省實行統借統;還特許經營的高速公路經營期不超過30年,屆滿後與政府統一收費。

《國際在線》刊文質問,現行《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收費公路的收費期限屆滿,必須終止收費。現在卻反口,準備長期收費,這該讓公眾怎樣想?中共交通部2011年承諾,不收費公路將佔全國總里程96%以上,這難道是信口雌黃?

有網民表示,中共當局的承諾連標點符號都不能相信,欺騙國民不就是他們的看家本領嘛?!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說,中國的高速公路壟斷收費被稱「印鈔機」,幾十年來不間斷的高額收費,早已導致老百怨聲載道。

劉因全:「我們知道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費的,像美國只有極少數的高速公路因為它是涉及到私人修的,或者是財團來投資修的所以它收費,但是這些高速公路很少。」

1月底,新浪網曾刊文說,打開谷歌地圖,你一定會被密密麻麻的收費站嚇一跳,但交通部數據卻顯示,高速公路一年虧損高達661億元。去年山東省公開宣佈,對15條高速公路延期收費。

山東民眾張恩廣:「中國所有壟斷企業哪個他說贏大利了?煤炭也虧損,電力也虧損,交通也虧損,你看甚麼都虧損,這個錢到底哪去了?它收了費,假設高速公路修了20年收回投資,然後就免費,但是好像到現在中國幾乎沒有免費吧,它怎麼可能虧損?」

張恩廣表示,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實際上就是各級官員的搖錢樹、提款機,所謂的「虧損」只不過是利益集團的謊言,搜刮國民的藉口。

新唐人記者李韻、建銘採訪報導

7月21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衛報》
中國人權律師大掃蕩 至少六人失蹤

過去兩週來,中共當局大舉抓捕維權律師,至少有238人被逮捕或調查,規模之大,為過去幾十年來所罕見,目前至少仍有六人下落不明。許多專家分析,中共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也體現了中共政權內部出現巨大的危機與矛盾。

2.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圖書館長 自繪假畫盜取140大師真跡

廣州美術學院圖書館前館長蕭元,涉嫌在任職期間,竊取館內收藏的143幅大師畫作真跡,並用自己臨摹的假畫替換,再將上百幅真跡畫作轉手賣出,獲利超過3470萬人民幣。蕭元對此已經表示認罪。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人權觀察指律師被捕反映北京「極度厭惡」法治

21號,國際人權觀察組織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禁錮人權律師,並且擔憂人權律師會遭受嚴刑虐待,同時,還有多名律師和人權運動者被失聯,這種行徑反應中共對法治的極端厭惡,也讓國際社會看清中共所謂特色法治的荒謬和可悲。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廣東省預防腐敗局局長鐘世堅因腐敗被查

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監察廳廳長鐘世堅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他被控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干預案件查處、行賄受賄,並且干擾、妨礙組織審查、串供、將巨額財物轉移藏匿等罪行,而諷刺的是,他的最後一個職務是「廣東省預防腐敗局局長」。

上海狂拋數噸黃金 金價暴跌至5年新低

國際金價連續八天下跌,尤其是星期一急跌超過4%,至五年低位,分析指,是因為上海黃金交易所在短短兩分鐘沽出約33噸黃金。

上海黃金交易所週一開盤後不久,在一分鐘內出現了一波賣出指令,涉及33噸、價值13億美金的黃金沽盤,引發金價急跌超過4%,至五年低位。分析指,這是引起國際金價暴跌的原因。

寶華世紀資本市場執行副總裁李焜明:「上海黃金市場,市場說有33噸的黃金,在兩分鐘內在市場沽出,當時金價是1120多,最低去到1080的水準,因為這麼大的沽金,市場是承接不到。」

另外中共央行公布的黃金儲備數量只是市場預期的約一半,加上美元走強,有分析指,金價弱勢已成。

中銀香港全球市場副總經理梁偉基:「美元偏強,以及及美元可能加息都影響金價,因為黃金始終是避難所,而且由於環球危機的逐漸消除,我想黃金上升空間不大。」

雖然金價下跌,但香港並沒有出現兩年前的搶金潮。

香港市民:「再低一些才好,低了一些而已,還沒有合我的心意。」

在旺角的金舖未見人頭湧湧,有市民只看不買。

雖然股市令不少投資者心冷,但有大陸遊客表示,不會因此購買黃金或者炒黃金。

北京遊客:「黃金市場和股市一樣,都受到國家政策的影響,背後都有一些大的財團在操控,小的股民和散戶很難賺到錢。黃金飾品是沒有甚麼升值空間的,它只是飾品。」

專家預料,黃金價格還未見底,今年內或跌破1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加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肯特談控江

迄今,控江人數已超過八萬,並呈逐周遞增的趨勢,加拿大國會議員、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資深媒體人肯特(MP,Peter Kent)聽聞消息後感到鼓舞,他說,加國政府將密切關注中國司法系統對控江事件的態度,他對中國未來能實現真正的人權和自由也表示樂觀。

專訪中,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資深媒體人肯特表示,5月底以來超過八萬人向中共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遞交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令人深受鼓舞。

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 Peter Kent:這是個積極的信號。

他也為近百位提交控江狀的加拿大法輪功學員感到驕傲,加拿大政府會一直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

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 Peter Kent:中共政府說了,所有案件都會被審理,會聽取中國公民的訴求,身為加拿大人,我和我的很多同事,以及加拿大政府都在密切關注,中國究竟有沒有法治,這些控告是否得到嚴肅對待和尊重,受害人是否會得到公義;加國政府也會一直不停的敦促中共尊重人權和依法治國。

肯特表示,海內外法輪功學員本著「真善忍」的原則爭取人權,令世人欽佩。

值此反迫害16週年之際,他想向所有的法輪功學員說一聲:

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 Peter Kent:我為法輪大法的原則真善忍歡呼,這也是人類普世的價值。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720燭光悼念 引發對訴江大潮的思考

自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來,每年的7月20日,溫哥華的法輪功學員,都會到中領館前舉行燭光悼念活動,今年已經是第16個年頭。然而所不同的是,今年發生了訴江大潮。進入7月以來,訴江個案已經超過8萬,而且數量還在不斷增加。人們已經看到,這場由江澤民發起的,對善良民眾邪惡至極的迫害,到了應該清算的時候。請看記者從溫哥華發來的報導。

鳴笛聲,送來人們對正義的支持。這是溫哥華的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行的720燭光悼念活動。在悼念的人群中有一位曾經在中國大陸從事法律工作的女士。

Cindy Song:「江澤民利用中共的組織體制對法輪功的迫害,導致中國法制的全面倒退。迫害法輪功的這些年是中國歷史上法制最黑暗、最專制的時代。把憲法所規定的公民自由,包括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等等很多的憲法規定的公民權利踐踏的一錢不值。」

98年,當時23歲的辛迪已經獲得了檢察官的資格。只是因為堅持信仰,中共迫使辛迪放棄她鍾愛的事業,並切斷了她出國深造的機會。

Cindy Song:「因為我煉功,我先後5次被抓。每次被抓我都沒有犯罪行為,僅僅是因為我煉功它就把我抓起來。辦洗腦班,包括送去勞教所。」

而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罪惡,更表現活體摘除人體器官。法輪功學員荊天的生命幾乎斷送在活摘器官的屠刀下。

荊天:「有一個瀋陽公安醫院,他把我關在那個地方與世隔絕,然後做全面的體檢,所有的身體檢查。包括心電圖、CT,然後驗血驗尿,問一些奇怪的問題,但是最後因為我都回答不符合他們的要求,所以就僥倖逃出了這一劫難。」

于女士的感言代表了很多人的心聲。

于齊:「江澤民對法輪功修煉群體的迫害,以致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是滅絕人性的,我也是深受其害的,所以我也要參加訴江也支持訴江。」

荊天:「太慘絕人寰了,我們都希望它能夠儘快結束,那麼最重要的就是把這個惡首推上法庭。」

Cindy Song:「這是最大的一個犯罪案件,從未有過的一個犯罪案件。只有真正把江澤民送上法庭,世界才會尊重中國,才能真正結束這十多年來踐踏法制的這段黑暗的歷史。」

迅猛掀起的訴江大潮,向世人昭示著正義,昭示著邪惡必將受到審判。

新唐人記者夏宇溫哥華報導

高中生:如果不神奇,也不會有這麼多人來學

青春期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充滿疑惑、好奇的時期,由於法輪功讓世界億萬人受益,正處於青春期的澳洲少年Eric,又是如何從中受益的呢?

澳洲悉尼12年級學生:艾瑞克•賈(Eric Jia)

我叫艾瑞克,今年12年級,我從兩年前開始修煉法輪功,修煉法輪功之後,我覺得對我的人生觀改觀很大。

這麼一個現實的社會,人們看甚麼呢?人們看重的:一個是利益,一個是看重一樣東西給自己帶來了多大的好處嘛。我覺得如果一個功,如果我覺得他不神奇的話,我覺得會沒有那麼多人來學吧。

因為現在的孩子我覺得都比較早熟,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都很激烈。以前我是一個脾氣很暴躁的人,我碰見問題,我首先會跟,我絕對不會說是自己首先認錯,我首先就是想別人怎麼不對,別人那樣啊,別人這樣啊,但是修煉大法之後呢,我學會了向內找,就是說,不管跟任何人發生矛盾的時候,我都能找自己哪裏做的不對,這樣一來,矛盾通常自己也想通了,矛盾也解決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我這個年齡是青春期嘛,在青春期難免有一些煩惱啊,一些想不清的事情啊,每當心裡很煩的時候,甚麼都不想做的時候,對人生啊,產生疑惑的時候,我只要拿起《轉法輪》,把我所有的思想都丟掉,就安安靜靜的去學,我發現我學完之後,所有問題都解決了,我甚麼都想通了。

對,一下就改變了我以前的思維方式,一下就改變了人生觀,怎麼樣做人,都改變了。

感覺以前或者就是完全為了自己,為了奮鬥,為了長大了能賺錢,然後生老病死沒有意義,但是讀了《轉法輪》之後,我就覺得人生活得更有意義了。

新唐人記者禹靜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