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言論引軒然大波 川普火力全開反擊政敵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上週末,美國總統參選人、著名房產大亨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發表了一系列爭議言論,包括否認在越戰中被俘的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現任亞利桑那州參議員)是一位戰爭英雄,頓時引發軒然大波。

在短短兩天之內,川普的言論就遭到了兩黨人士的譴責。但川普絲毫不為所動,他不僅拒絕向麥凱恩道歉,還將矛頭指向了攻擊他的人,先批評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在移民政策上過於軟弱」,然後又取笑了前德州州長里克·佩里(Rick Perry)的眼鏡和希拉里的揮手姿勢,風頭一時無兩。

然而,最吸引川普火力的仍然是南卡州共和党參議員林賽·格雷姆(Lindsey Graham)。週一(20日)早間,格雷姆公開譴責了川普關於麥凱恩的言論,稱他是一個「蠢人」,而川普很快就做出了回擊。

「林賽·格雷姆真的是非常非常偏執,別忘了他現在的民調支持率是零點。」川普在南卡州說,「他不過是一個輕量級選手而已,如果把他放入社會,他連一個工作都找不到。」

令人咋舌的是,川普還公佈了格雷姆的私人手機號碼,並鼓勵他的支持者給格雷姆打電話。

「我也不知道他(指格雷姆)會不會接,你們打打看吧。」川普說。

對此,格雷姆的競選經理克里斯蒂安·費里(Christian Ferry)通過一份聲明表示,川普一而再、再而三地證明了他不能成為美國總統。

「由於川普發表的這些荒誕不經的言論佔據了媒體標題,我們都沒有機會討論奧巴馬與伊朗簽署的協議,以及希拉里·柯林頓的國家安全計劃了。」費里在聲明中說。

而除了格雷姆之外,川普還向傑布·布希進行了反擊,指責他沒資格批評自己。

「傑布·布希說我的語氣不對。」川普說,「我想告訴他,我們就需要這樣有激情的語氣。」

「我一點也不喜歡傑布·布希。」川普接著說,「傑布·布希支持共同核心教育標準(Common Core),在移民政策上的立場也相當軟弱,」「當面對中共的時候,你想要我、傑布還是希拉里?」

至於麥凱恩,川普也沒有放過。在聲稱「戰俘並不是英雄」後,川普又指責麥凱恩支持過全面移民改革。

「約翰·麥凱恩很想把國界向墨西哥打開。」川普說,「我是真正的愛國者,才會這麼說。」

藉此機會,川普又回擊了佩里,取笑他戴上眼鏡也不顯得聰明。

「我覺得里克·佩里大概比林賽·格雷姆聰明一些,但我也不敢確認。」川普說,「戴上眼鏡就聰明了嗎?」

最後,川普總結了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同時攻擊他的原因。

「他們這樣攻擊我,」川普說,「是因為他們的民調支持率幾乎都是零,所以沒什麼可怕的。」

根據《華盛頓郵報》最近發布的民調,川普在共和黨初選中遙遙領先,得到了24%共和黨選民的支持。排在川普後面的是威斯康辛州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支持率為13%。

然而《華盛頓郵報》也承認,這份民調是川普在發表關於麥凱恩的爭議言論之前所完成。最新的數據顯示,共和黨選民對川普的言論顯然嗤之以鼻,很有可能會使他的支持率在未來出現大幅下滑。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