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被雙開 李鴻忠搶先表忠心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7月20日晚間,中共黨媒通報,令計劃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雙開),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處理。當晚,現任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對令計劃一案,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的通報。觀察人士表示,湖北省是「令計劃被雙開」後首個公開表忠心的省份,這一現象引人深思。

大陸媒體引述《湖北日報》的報導稱,李鴻忠在會議上表示,擁護中共中央對令計劃嚴重違紀案的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認為令計劃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完全是咎由自取。

李鴻忠在會議上還強調:「決不允許搞非組織活動,決不允許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利益輸送,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近平保持一致。

值得關注的是,周永康的羽翼蔣潔敏、李春城、郭永祥都曾在湖北被提起公訴,在反腐打虎中,湖北與曾經審判過薄熙來、倪發科、季建業等眾人的山東省一併成為「審虎」高地。多維網報導稱,山東官場承接薄熙來案的原因是政治意識強,而湖北省得此同等重任,其原因也離不開中共中央對此地或許尤其是對「一把手」李鴻忠的信任。

不過,李鴻忠一直被外界視為是江派人馬。李鴻忠早年受江澤民「親密女友」之一的黃麗滿提拔,並成為黃的心腹。與周永康也打得火熱。

待習近平上任後,江派人馬紛紛落馬,李鴻忠害怕為江派血債派背黑鍋,並與周永康劃清界限。

武當劍的「江派李鴻忠與血債派周永康劃清界限」一文中說,2012年,在海內外一片倒周聲浪中,中共中央蓋世太保頭子——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當年的18日至20日逃竄至湖北進行所謂的考察。湖北當地黨報《湖北日報》等媒體不見「周永康在湖北考察」的隻言片語。

文章說,表明江系李鴻忠與血債派周永康劃清界限。過去周永康每次到湖北考察,當地政法委和610都要明目張胆的大面積抓捕上訪民眾和法輪功學員,實施人盯人的戰術。這次卻只能暗中實施「外松內緊」的安保策略。

令計劃案件發布後,對於李鴻忠的搶先表忠心,外界分析指出,對當時李鴻忠突然成為官場焦點人物的現象進行分析,看來李鴻忠如今對中共中央的動向跟得很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