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7月21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衛報》
中國人權律師大掃蕩 至少六人失蹤

過去兩週來,中共當局大舉抓捕維權律師,至少有238人被逮捕或調查,規模之大,為過去幾十年來所罕見,目前至少仍有六人下落不明。許多專家分析,中共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也體現了中共政權內部出現巨大的危機與矛盾。

2.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圖書館長 自繪假畫盜取140大師真跡

廣州美術學院圖書館前館長蕭元,涉嫌在任職期間,竊取館內收藏的143幅大師畫作真跡,並用自己臨摹的假畫替換,再將上百幅真跡畫作轉手賣出,獲利超過3470萬人民幣。蕭元對此已經表示認罪。

3.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人權觀察指律師被捕反映北京「極度厭惡」法治

21號,國際人權觀察組織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禁錮人權律師,並且擔憂人權律師會遭受嚴刑虐待,同時,還有多名律師和人權運動者被失聯,這種行徑反應中共對法治的極端厭惡,也讓國際社會看清中共所謂特色法治的荒謬和可悲。

4.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廣東省預防腐敗局局長鐘世堅因腐敗被查

廣東省紀委原副書記、監察廳廳長鐘世堅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他被控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干預案件查處、行賄受賄,並且干擾、妨礙組織審查、串供、將巨額財物轉移藏匿等罪行,而諷刺的是,他的最後一個職務是「廣東省預防腐敗局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