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7月21日今日讀報

1. 大紀元時報
雲南泛亞所陷400億危機 涉22萬投資人

號稱全球最大的「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簡稱「泛亞所」)出現資金贖回困難,涉及大陸20個省,22萬名投資者,凍結金額達400億元人民幣。7月20日,數百名投資者拉出巨大橫幅,集體前往雲南省政府大樓前示威抗議,要求當局介入討回血汗錢。其集資項目曾獲得雲南省政府擔保,中共央視做宣傳。但外界分析,泛亞所資金鏈斷裂恐難修復,投資者兌付請求可能會被一直拖延下去

2. 華爾街日報
偽造營收 東芝總裁辭職

東芝公司(Toshiba)總裁田中久雄(Hisao Tanaka)和另外兩名成為顧問的前任總裁因為虛報公司營收辭職。外部調查發現,過去7年東芝公司虛報利潤12億美元。此前有報告顯示,東芝高管設定了不切實際的盈利目標,導致出現系統性的會計違規行為。

3. 紐約時報
朝鮮稱不會與美國達成伊朗式核協議

朝鮮外交部週二發表聲明,稱不會放棄核武計劃,對於和美國達成伊朗式的核協議不感興趣。朝鮮曾在2006、2009 和2013年分別進行核試驗。外界認為朝鮮建立了小型核彈庫,造成區域性威脅。2009年國際談判受阻。

4. ABC新聞
田納西兇手曾網上追隨基地組織成員

美國針對在田納西槍殺海軍陸戰隊員兇手的調查發現,阿卜杜拉茲2013年曾在網上追隨一名基地組織的美國成員,並搜尋伊斯蘭武裝分子實施暴力的指引。阿卜杜拉茲曾經是受同學歡迎的運動員,但是多次去過約旦之後開始改變。家人則強調他受精神疾病困擾。

5. 今日美國
俄亥俄州長凱希克宣佈參選

俄亥俄州長凱希克週二將在母校俄亥俄州立大學,宣佈競選總統,成為第16位共和黨參選人。俄亥俄是美國總統選舉中關鍵的搖擺州。目前凱希克的募款數額在已公布的共和黨參選人中排第五。他在國防預算和醫療補助計劃等議題的立場並不受本黨派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