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交易所資金斷裂 數百人靜坐省府

【新唐人2015年07月21日訊】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從今年4月份起爆出資金鏈斷裂,開始限製出金。5、6月份開始,涉及全國20多個省市的22萬投資者,約420億元的資金無法兌付。20號,數百投資人到雲南省政府靜坐,要求政府為投資人追討投資款。

繼7月13號有部分投資者前往該交易所和金融辦維權後,7月20號又有數百名維權者前往雲南省政府大門口前靜坐。自願幫投資人維權的上海律師黃雲龍表示,該案走法律途徑前景不樂觀。

上海律師黃雲龍:「全國涉及到的投資人是22萬左右,金額420個億,上海這邊據說涉及到的資金大概有15億。告他的話也有人撐腰,案子立案可能會有問題,包括公安機關報案的話都有問題。在雲南省政府,當地的投資人都已經去掛橫幅,到省政府門口靜坐了。」

2010年,該交易所作為昆明市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由政府批准設立,號稱是全球最大的稀有金屬交易所,也是中國客戶資產管理規模最大的現貨交易所,大作廣告,吸引投資人。

受害投資人金先生:「宣傳就是政府有批文,合法的交易所,當地省政府、金融辦進行監管,又在中央電視臺做廣告,保證固定收益,隨進隨出的,承諾沒有風險的,有的人是一生的財產全部投進,突然之間,錢供不上了,資金斷裂了,有的人生病了,沒有錢去看病了。」

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在官網上公告稱,2015年,受宏觀經濟因素和政策層面的多重影響,泛亞委託受託交易商近日出現了資金贖回困難,部分受託資金出現了集中贖回情況。並解釋,今年4月以後,股市火爆,投資者撤資投入股市。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