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8.4億美元 華裔CEO不住豪宅住車屋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這位上億身家的富豪可以輕鬆購置任何豪宅,但是,他不久前入住車屋,在拉斯維加斯享受著他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

據《紐約時報》報導,網路鞋店捷步(Zappos)的首席執行官謝家華(Tony Hsieh)身價8.4億美元。他幾個月前從豪華公寓搬到拉斯維加斯的活動車屋社區,和他的寵物狗alpaca住在其中一輛車屋裡。

謝家華近期在拉斯維加斯舊城區投資3.5億美元,用於房地產、城區改建、小企業和風險投資基金等,這個活動車屋社區是其中的一個項目。他的初衷是重建拉斯維加斯舊城區的活力,以吸引投資者,而不只是賭博的人。

據《每日郵報》報導,社區裡有30輛車屋,都是2013年款的Airstream房車,每輛造價4.8萬美元。房車外觀呈流線型,內部設備可稱得上是高科技,有木製隔板、不銹鋼器具、藍牙音響和兩個電視。

這些車屋整齊排列,每輛佔地面積為200平方公尺,向外出租。據《拉斯維加斯週刊》(Las Vegas Weekly)報導,這裡還可以舉辦社區篝火,還有一個運貨用集裝箱作為共享廚房。

捷步早期投資者埃里克‧摩爾(Erik Moore)對《商業內幕》網站說,錢對於謝家華來說只是達成目標的工具,他不看重錢財,哪怕只有100萬美元,他也會拿出999,999美元做這件事,而只給自己留1美元。而且他那樣做會很快樂。與那些他關心的人和關心他的人交往,他非常開心。

今年41歲的謝家華是美國第二代移民,父母都是台灣人,早年移居美國。謝家華出生在伊利諾州,在加州舊金山長大。

他畢業於哈佛大學,曾開創LinkExchange公司,後來微軟以2.65億美元將其收購。此後,謝家華投資捷步,並成為首席執行官,2009年亞馬遜以12億美元收購了捷步,並允許其獨立運作。

捷步以客戶至上而著稱。由於是網路銷售,該公司推出「一年內免付運費和無償退貨」的舉措,受到客戶歡迎。公司要求客服中心對待客戶要非常耐心,而不是以售出產品為目的。

另外,捷步也為員工提供了很好的工作環境,並曾入選《財富》員工最佳工作企業排行榜。員工的評價是「感到受到尊重」。謝家華說,他希望員工能夠把捷步「當成終生工作的地方」。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