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與古巴外長歷史性的握手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於週一(7月20日)在美國國務院會見了古巴外長布魯諾·羅德里格斯。這標誌著兩國恢復邦交,結速了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敵視狀態。

凌晨4點左右,國務院在其正門大廳開始正式懸掛古巴國旗,根據美古雙方達成的共識,今天是兩國在對方國家重開大使館的 「歷史性日子」。國務院大廳裡目前懸掛與美國有外交關係的逾150個國家的國旗。

古巴駐華盛頓DC聯絡處也升級為大使館並於週一上午舉行了升國旗儀式。

國務院發言人柯比預期克里還將與羅德里格斯進行「富有實質內容、有意義」的對話。

自1961年美國與古巴斷交後, 羅德里格斯是第一個訪問美國的古巴外長。

而在哈瓦那的美國大使館已重新開放,但還沒有升旗,但要等克里8月份訪問古巴時才會舉行升旗儀式。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