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4興趣班 瀋陽5歲娃欲報警抓媽媽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瀋陽5歲的小女孩萱萱,被媽媽安排每天上4個興趣班,而且從幼兒園退學,提前備戰小學。渴望滑滑梯的萱萱吵著要報警,讓警察把媽媽帶走。

一邊是想滑滑梯,唱兒歌的萱萱,一邊是才藝興趣班中比萱萱小2、3歲的小朋友已經考到鋼琴、拉丁舞等級等,萱萱媽不管女兒的抱怨,後悔自己讓女兒學才藝太晚。中國大陸揠苗式教育,讓人唏噓。

儘管還有一年才能進入小學,瀋陽5歲女孩萱萱的媽媽已經為她辦理了幼兒園退學,接下來的一年,萱萱被媽媽安排從9月開始進學前班學習小學課程和各項專長,現在暑假,媽媽給萱萱每天安排了4個興趣班,包括鋼琴、圍棋、英語和畫畫。

《瀋陽網》報導,萱萱每天從早到晚,要參加至少4個興趣班,她的姥姥、姥爺(外公、外婆)則每天需要帶她如趕場一般,穿梭於各個興趣班,連中午飯都無法回家吃,只能在外買快餐。

「姥姥,為什麼我不去幼兒園了?我不想去學圍棋、畫畫,我要滑滑梯!」萱萱無辜的看著姥姥,姥姥說:「不行啊,妳媽媽說一定要學這些,上學後才能成為好學生。」萱萱聽完姥姥的話,馬上生氣的說:「我要打110(中國大陸的報警電話),讓警察叔叔把媽媽帶走!」

帶萱萱報名的媽媽自覺很無奈,她介紹,萱萱學鋼琴的同學中,很多是2歲、3歲的孩子,跟萱萱一樣大的孩子,已經有人考過鋼琴3級了。

6歲的苗苗同樣來自瀋陽,她在媽媽的安排下,3歲開始學鋼琴,現在已經考過了鋼琴3級和拉丁舞1級,今年暑假仍在參加興趣班,每週都上課。她媽媽說,爭取讓苗苗明年考鋼琴5級、拉丁舞2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