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計劃被雙開移交司法 涉竊取大量核心機密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據中共黨媒新華網7月20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於當日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令計劃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決定對令計劃「雙開」並移送司法部門處理。在通報中,令計劃被指竊取大量核心機密並與多名女性通姦。

據通報稱,根據審查報告,令計劃嚴重違反中共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違紀違法獲取中共大量核心機密;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其妻收受他人錢物,為其妻經營活動謀取利益;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對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力斂財牟利負有重要責任。

通報還稱,在調查中還發現令計劃有其他涉嫌犯罪線索。通報並指控令計劃的行為嚴重違反了中共的紀律,極大損害了「黨的形象」,同時造成了極其惡劣的社會影響。

通報稱,中共政治局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令計劃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令計劃最終被開除黨籍和公職,而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將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此前,2015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舉行會議,根據中共中央紀委、最高檢及公安部在查辦案件中發現的線索,決定對令計劃進行調查。

外界觀察注意到,此前海外中文媒體曾經爆料稱,令計劃弟弟令完成竊取了大量高層機密,藏身美國,試圖要挾當局。此次中共黨媒公開宣布令計劃竊取大量核心機密,或間接證實了令完成手握「政治核彈」的說法。但有分析人士指,中共官方既然公佈令計劃相關罪名,或已做好應對準備,恐難接受令完成的政治要挾。

此前,有海外消息指,在中共紀檢部門統帥下,由公安、安全等部門組成的工作小組前往美國與令完成談判,未能達成結果,無功而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