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95秒 澳洲青年魔方錦標賽奪冠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世界魯比克魔方錦標賽上週日(7月19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澳洲青年曾姆丹格斯(Feliks Zemdegs)以5.695秒再次奪冠,現場驚爆熱烈掌聲。

現場比賽氣氛非常激烈。這是澳洲選手曾姆丹格斯(Feliks Zemdegs)。

時間定格在5.695秒,歡呼聲四起。曾姆丹格斯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如釋重負。

接下來的選手在壓力下飛速轉動魔方,不錯,7:405秒。

再看這位,也不錯,7:953秒。

結果,今年3*3*3魔方比賽世界冠軍得主,還是被稱為魔方界天才的曾姆丹格斯,這是他第二次奪冠

魔方冠軍曾姆丹格斯:「因為我上次贏過,這次比較沒那麼緊張,因為我已贏過一次,所以對我有點幫助,不過這真的很酷。」

魯比克世界魔方錦標賽從1982年開始舉辦,此後兩年舉辦一次,一路從2*2*2比到7*7*7,3*3*3的魔方是比賽重點。

魔方幾乎人人都玩過,但成功完成過的人數不多。

41年前,匈牙利教授艾爾諾魯比克發明魔方,以此來挑戰他的建築系學生,沒想到竟成為一個大受歡迎的玩具,流行至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