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7月20日今日讀報

華爾街日報
關閉3週後 希臘銀行重開

希臘銀行關閉停業3週後,週一早上重新開門營業,但資本管制措施仍未全面解除,存戶每天提款上限不變,但可以每週一次提款420歐元。希臘同時實行提高增值稅的改革措施。銀行停業估計造成約30億歐元經濟損失,僅零售銷售就損失6億歐元,出口損失2.4億歐元。

大紀元時報
美國務院:中國是最大洗錢國 年超萬億人民幣

美國國務院發佈的2015年國際毒品管制戰略報告中,稱“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資金流動國家”,中國的洗錢金額超過每年1萬億元人民幣,洗錢方法從投資移民、炒股、投資房地產、投資藝術品和古董等傳統手段,到非法集資和貪污等新手段。報告還稱,中共拒絕和其他國家合作來打擊跨國洗錢活動。

路透社
美國古巴重開大使館 翻過冷戰篇章

經歷斷交半個多世紀後,美國和古巴週一正式恢復外交關係,重開大使館。這是自1961年以來,古巴國旗首度飄揚在駐華盛頓使館的上空。美國國務卿克里將正式會晤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 美國駐哈瓦那的辦事處也升級為大使館。古巴政府撤除那裏的警戒線,也不再會記錄進入大樓的古巴人姓名。

每日電訊報
金價下跌 出現五年低點

隨著美國經濟好轉,美元堅挺,美聯儲升息的消息越來越確定,投資人不再大量持有黃金作為避險工具。尤其中國買家的拋售,致使週一金價下跌4%,跌破1100美元的5年新低。上海黃金交易所一筆大單交易超過3百萬單位,而7月平均交易量低於3萬單位。金價下跌被視為投機買盤的特徵。

今日美國
FBI檢查田納西槍手與IS的聯繫

在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市上週四發生致命襲擊事件後,美國至少有六個州的州長授權國民警衛隊設施內的人員配備武器。聯邦調查局檢查了24歲兇手阿卜杜拉齊茲(Mohammod Youssuf Abdulazeez)的手機和電腦,但沒有發現他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有關係。 其家人聲明他有多年的憂鬱症,濫用藥物、欠債、有自殺傾向。 阿卜杜拉齊茲出生在科威特。被他槍擊致死的4名海軍陸戰隊員和海軍士兵都在20多歲的年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