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國王法國度假 強封海灘引民憤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沙特阿拉伯國王即將到法國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的蔚藍海岸度假,他的停留期間將封鎖其別墅附近很長的一段沙灘,引發當地民眾的憤怒。

BBC7月20日報導,沙特新任國王薩爾曼,本週即將攜帶約400名隨從,到法國南部地中海沿岸的蔚藍海岸度假,下榻位於小鎮瓦洛里(Vallauris)的國王別墅。

為確保薩爾曼及隨從的安全,瓦洛里鎮政府通報居民,小鎮美麗的海岸線將有很長一段封鎖,留給沙特王室成員專用,此外國王別墅方圓300米被劃為「禁區」,禁止普通人進出。

此外,為便於國王進出海灘,沙特王室還將在最近幾天搶修一條從別墅到海灘的扶梯通道,這條通道將採用水泥澆築的方式建造。

海灘被封,讓習慣了夏日每天到海邊戲水居民的不滿,而用水泥等修建扶梯通道,更讓當地人強烈反對,認為這將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儘管沙特王室已經承諾,離開時會拆掉這一通道。

當地失望、憤怒的民眾抱怨,政府只關注權貴的利益,而忽視百姓的權益,不過當地也有居民認為,400名沙特王室的到來,一定會給當地經濟帶來繁榮。

沙特王室的行為屢屢在法國引發社會輿論強烈反響,2013年,曾有沙特王子為慶祝自己的畢業,豪擲1500萬歐元包下巴黎迪士尼樂園整整3天,讓在此期間到巴黎遊玩且想去迪士尼樂園的普通遊客恨得牙根癢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