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北市交通問題 柯P:買車自備車位

【新唐人2015年7月2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20日的報導,台北市羅斯福路縮減車道,居民擔憂造成塞車問題。市長柯文哲19日表示,市府鼓勵市民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每個人都開小轎車上路,這對台北市交通會較難解決。市府有明確的政策,從現在開始,北市公共建設的停車場要極大化,對民間蓋的房子,停車位的要求也會澈底執行,「自己的車子自己停,不要停到路邊來」。

至於文山區要增加停車收費路段,議員表示不如多增加停車格。柯文哲說,停車位永遠都不夠,停車不應當是停在路邊,應該慢慢像日本一樣,買車要自備車位,使用者付費。馬路是要給車子走,不是要給車子停的,鼓勵大家自備停車位,這是政策目標,未來將一步一步推行。

買車自備停車位 網友熱議意見兩極

針對柯文哲希望民眾「買車自備停車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短短一個下午,就有近百篇的討論串,支持跟反對的聲音呈現兩極化,有人認為這個政策很好,可以減少路邊違規停車的亂象,不過也有網友覺得,目前台北房價相當高,車子都買不起,何況再多買一個動輒百萬的車位。

有網友說,「這個政策只有在台北市才可以,因為台北市交通運輸太發達了,而且還有UBIKE,其實也不太需要汽車機車,不過若是必買停車位,想必房價又是漲翻天。」

另有網友指出,許多人推行腳踏車的政策應該考慮氣候因素,「在台灣夏天走路、騎自行車上班,還能優雅的去上班嗎?」

也有網友雖然表示支持,卻認為要達成頗為困難,「柯P這項政策雖然很早就有人提出來了,但最大的問題是,現行法令無明文授權地方政府的情形下,地方政府根本無權限制人民的買賣自由,尤其是像這種嚴重限制人民契約自由的法規,如果不是由中央法規明定或授權,地方政府自己硬幹的話,將來被宣告無效的機會相當的高。」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