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拒同學抄襲 貴州畢節一中學生遭圍毆致死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電】7月4日,貴州省納雍縣曙光鄉曙光中學,一名15歲少年學生鄭雄,因考試時拒絕讓同學抄襲自己的試卷考試完後竟被13名同學強行拖出學校,圍毆致死。

據大陸媒體報導,死者的多名同學透露,事發當日剛剛考試完,鄭雄在離開學校時被多名同學拉出校門,在學校旁的小巷中被同學拳打腳踢。群毆造成鄭雄頭部損傷,蛛網膜下腔出血死亡。

據死者的堂兄鄭勇透露,學校保安目睹整個圍毆過程,但保安袖手旁觀,並未阻止圍毆。鄭勇指說,共有13名該校的學生參與毆打,年齡都是14至15歲。但校方和警方均未證實疑犯年齡。

事前曾商量在考試結束後教訓鄭雄。鄭雄的班主任指,死者平日在校表現乖巧,對事情感到驚訝和悲痛。

鄭勇說,鄭雄的父母非常悲痛。事件引起死者家屬的不滿,他們舉著「人命關天、還我兒子、還我鄭雄」橫幅抗議,現場多人圍觀。

15歲的鄭雄就讀於納雍縣曙光鄉曙光中學,成績優異,父母均在浙江工作,鄭雄平日住宿學校,是一名「留守」少年。

曙光鄉曙光中學負責人稱,事件是個「意外」。目前,疑犯均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