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不聽話」代價初顯 中南海耍手段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令計劃落馬將近7個月後,他的姐夫王健康再次從公眾視野「消失」。外界注意到,在外界傳言令完成拒絕回國配合調查的背景下,王健康此次「被消失」,估計是令完成「不聽話」的代價。

近日,多個消息源對澎湃新聞透露,山西省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7月10日被山西省有關部門帶走,但目前不確定是簡單問話、協助調查還是已經落馬。

報導稱,去年夏天,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落馬後,王健康也曾「消失」54天。不知這一次,他是否會泰然歸來。

此外,澎湃網在「擔憂」王健康是否會平安回來的同時,卻披露了王健康在運城交通局長任上,牽涉到針對山西海鑫鋼鐵集團的一筆違規借款。

此外,澎湃還披露,2014年,王健康分管的運城市重點項目生態智慧城,也因違規建設高爾夫球場陷入爭議。並稱,早在2007年,中國融億達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海兆業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多次與時任運城市有關領導接觸,商討有關南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的整體規劃。當時,令完成正是上述兩家公司的主要成員。

據悉,中共中央前辦公廳主任、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疑夾帶大量中共機密文件潛逃美國。一個由中紀委主導,公安部參與的龐大工作組在美國經兩個月工作,已與令完成達成初步協議,令完成很可能同意回國配合調查,當局則承諾對其本人及其兄令計劃的部分問題從輕發落,並不追究已轉到美國的10億美元。工作組明確表示,其兄令計劃罪狀的嚴重程度,將取決於令完是否配合調查。

不過,另據知情人透露,中共原預料可順利勸說手握〝政治核彈〞的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回國,配合令計劃案調查,卻被令完成最終回絕,致使中共派出的中紀委、公安和國安組成的35人遊說和辦案隊伍無功而返。

據悉,早在去年6月,海外媒體就發布過消息,說令完成逃到美國。如今,令計劃被查已逾半年,中共當局尚未公布案件細節。

55歲的令完成是令計劃的小弟,大學畢業後曾在新華社工作,後下海經商,憑著兩個哥哥、特別是令計劃在中共政界呼風喚雨之勢,大發其財,在其兄令政策、令計劃相繼被當局拘查時,令完成外逃美國,傳隨身帶走大批由其曾任中辦主任令計劃盜出的中共機要文件,以備被查處時,作為威脅要價乃至保命的手段。

有分析認為,王健康再次從公眾視野「消失」,並被披露涉嫌違規和貪腐,顯然是對令完成「不聽話」的初步警告,在令完成手握「政治核彈」的背景下,中南海接下來會對令氏家族採取什麼樣的手段,以及對令計劃如何判決,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