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頭號毒梟越獄 地道畫面曝光 疑有內鬼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新聞週刊(484)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上個星期六再次越獄,當局懸賞380萬美元追捕。這個星期三,墨西哥警方公布了古茲曼越獄前,牢房監視錄像拍到的畫面,畫面當中這位臭名昭著的毒梟顯得氣定神閒。警方懷疑監獄內有獄卒是他的內應。

監視畫面顯示,7月11日晚上8時52分,古茲曼走到牢房淋浴分隔矮牆後方,蹲下,隨後消失在畫面中。

古茲曼越獄逃跑的地道也首度曝光。古茲曼從浴室的地洞爬下去,進入深約10米的地道。這個地道1.5公里長,高約167公分,裡面通風、照明設備齊全,還停放了一輛摩托車。隧道的盡頭是附近一處建築工地上的小屋。

墨西哥政府出動安全部隊,持續搜捕越獄古茲曼。

墨西哥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長魯比多:「墨西哥所有安全部隊共同合作,爭取儘快抓拿古茲曼•洛埃拉。」

當局已拘留和調查多名獄卒,懷疑他們是古茲曼的內應,協助其越獄。事發監獄的監獄長已經被解職。

這次是毒梟古茲曼第二次越獄逃跑。許多墨西哥人對此表示難以置信,也讓誓言掃蕩毒品犯罪的墨西哥政府顏面無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