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世 令計劃兄弟秘密出獄 傳令完成反悔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前副主席、前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自去年底被調查後,當局尚未公布案件細節。不過,近日有關媒體傳出其姊夫、山西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被帶走調查後,有傳媒又報道,令計劃的父母已於今年3月相繼離世。令計劃、令政策亦獲特批,回家鄉運城向父母告別,但消息被嚴密封鎖。

據港媒東網報導,據稱令家4月初已低調出殯,關押在秦城監獄的令計劃與二哥令政策亦獲特批,回家鄉運城向父母告別,但他們的行程受到嚴密保護和監控,連當地官方都不知道。

此外,據博聞社7月16日報導,令計劃的姐夫、山西省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懷疑涉及一筆一億元人民幣的資金挪用,被中共紀委帶走調查。而早在去年6月,就有王健康曾陷入被查的傳言。

還有,據知情人透露,中共原預料可順利勸說手握「政治核彈」的令計劃胞弟令完成,要求其從美國德州回國,配合令計劃案調查,卻被令完成消極回絕,致使中共派出的中紀委、公安和國安組成的35人遊說和辦案隊伍無功而返。

如今,令計劃被查已逾半年,中共當局尚未公布案件細節。《新京報》報導稱,目前,雖然令計劃被立案審查,但其「黨員」和中共中央委員身分尚未被取消,按慣例和程序,將會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上有所結果。

據悉,令計劃的父親令狐野、母親王黎明早年投奔延安。上世紀60年代,兩人帶著5個孩子回到故鄉平陸,享受中共「十三級幹部」待遇。令政策、令計劃出事時,年事已高的令狐野的意識已不太清醒,平時就住在醫院,靠女兒令狐路線和保母輪流伺候。今年3月20日,其母王黎明因病去世,享年95歲。9天後,令狐野去世,享年105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