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富商苑剛分屍案 被告表姐夫暫無保釋意願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西溫華裔富商苑剛分屍案,星期四在北溫省級法院開庭。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的辯護律師Brock Martland表示,目前不會提出保釋申請,意味著他會繼續被關押。

今年5月初,中國億萬富翁加拿大移民苑剛(Gang Yuan)在溫哥華一棟價值數百萬加元的豪宅內遭分屍百塊,震驚當地華社。據各媒體報導,他的表姐夫趙利被控一項對屍體不敬罪、一項二級謀殺罪。

54歲的趙利星期四出庭時身穿橙紅色囚衣,通過普通話翻譯,仔細聆聽法官與律師的對話。趙利代表律師Brock Martland表示,趙利否認二級謀殺及對屍體不敬罪名,並要求法庭對初級另尋排期,並表示會在此之前申請媒體報導禁令(Publication Ban)。

案件預計最快明年才會開審,大約兩星期完成,正式開審將會在明年年底開始,時間未定。

死者苑剛42歲,是趙利妻子李曉梅(Xiao Mei Li,音譯)的表兄弟。案發在今年5月2日晚,警方接到報告,指西溫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s Way)900號路段一幢500萬加元的豪宅發生暴力爭吵(violent confrontation),警方隨即到場。第二天5月3日一早,警方拘捕了趙利,趙利沒有反抗,警方隨後對這起死亡案件開始調查。

(新唐人記者嘯天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