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談訴江:全民擺脫恐懼的開始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從5月到7月9日,已有逾六萬人向中國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遞交訴狀,控告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罪行。7月初起,寄往兩高的郵件在北京被單獨所謂「安檢」,部份郵件有停滯現象。法輪功學員正在利用網路、電子、錄音、傳真等方式投遞訴狀。這一波史無前例的針對中共前黨魁的控訴對中國和中國人意味著什麼,來聽一聽時事評論員盛雪的分析。

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中共建政60多年來,三反五反、文革、六四屠城到迫害法輪功政治運動不斷,中國人對中共充滿了恐懼,而訴江者恰恰擺脫了這種恐懼。

時事評論員盛雪:在中國社會今天這樣一個嚴酷的情況下,可以站出來提出這個控告本身,就是一個非常非常有勇氣的,有正義感的,確實擺脫了恐懼的做法,如果說有足夠多的人能夠在這件事上表現出他擺脫了恐懼,對中國社會整體來講就是一個促動。

六萬人的訴江狀其中超過一萬已被兩高簽收,這在中共歷史上也是前所未有,來聽盛雪的分析。

時事評論員盛雪:我判斷,一個是江澤民本人他已經不是在最高權力位置上,如果說這個事情在三年前,應該說是完全不可能的,現在以習近平為首的這個新的權力結構,他們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要去擺脫他前任的在某些事情上的所做的惡果。我不會為你原來的做法去承擔將來受到清算,這樣的一個歷史責任。

法輪功學員想通過法律維護自己的信仰權利,盛雪說,訴江潮在客觀上有力的撞擊著專制政權。

時事評論員盛雪:專制的這個大門也是要通過無數次的撞擊,才能說在某一次把它撞開,現在(法輪功)學員訴江的這個事情其實就是這當中的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步驟,這是一次非常有份量的撞擊。

盛雪呼籲國際社會公開關注訴江事件的發展,有利於保護人權受害者。她表示,訴江無論結果如何,都在為今後清算中共罪行鋪路,很有意義。

時事評論員盛雪:從訴江開始,起了一個很好的頭,就為將來中國社會的民主化轉型已經在打一個基礎,就是將來對這種事件的追究、法律上的制裁、清算以至於未來實現正義,都是非得要做的這些步驟,而法輪功學員已經開始了這個步驟。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