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空難週年 機密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一週年,烏克蘭、澳大利亞舉行悼念活動。新聞集團(the News Corp)週五公布了一段新的視頻,顯示客機被擊落後,出事現場士兵的對話。烏克蘭總理誓言查清事實真相。

澳大利亞新聞集團(the News Corp)公布新的視頻,是由親俄分裂分子第一時間在墜機現場拍攝的。說話者是一個單位的指揮官,正在講電話匯報現場情況。此前,他已被告知要找烏克蘭空軍戰鬥機的殘骸,卻找到一架商用客機,感到非常震驚。

「哈囉,我們也在飛機這裡,有其他飛機嗎? 我了解,要把周圍圍起來,不要讓人民進來。好的,等會見,我們很快就會回去。這是民航客機!」

新聞集團將這份視頻公布在網站上,並附上一份完整的報告。

日前公布的國際調查小組的新報告顯示,烏克蘭東部分離份子擊落馬航,要負主要責任。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發表電視聲明,譴責莫斯科與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份子,擊落馬航MH17

波羅申科表示,基輔承諾最終會將兇手繩之以法。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一年以前我們發誓,要讓這場悲劇的責任人受到懲罰,這些不是空談,兇手應該知道,他們一定會被懲罰。」

馬航MH17客機去年7月17日不幸遭擊落,機上298人不幸罹難,其中2/3來自荷蘭,39人來自澳大利亞。

週五,週年悼念活動首先在澳大利亞堪培拉舉行,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向遇難親友,表達慰問與哀悼。

烏克蘭國會議員穿著黑色紀念衫,在週年紀念日前往荷蘭大使館獻花致意。

烏克蘭國會議員岡察琴科(OLEXIY GONCHARENKO):「昨天我們的議會通過決議,我們需要一個國際法庭審理(MH17墜機事故)。所有因這場悲劇承受痛苦的國家,也想支持這個想法,組織一個法庭,只有俄羅斯聯邦反對。」

即使遭到俄羅斯的極力反對,調查客機墜毀的聯合國調查團隊烏克蘭、荷蘭、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及比利時等五國,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立國際仲裁庭,早日將兇手繩之以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