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翰烽:王林突陷殺人案 會不會牽出更大「老虎」?

作新京報7月17日訊「大師」王林關門弟子鄒勇被綁架並遇害的消息,連日來在江西省萍鄉市流傳。昨日下午,當地警方證實,鄒勇在7月9日被綁架後遭殺害。目前,2名綁架和殺害鄒勇的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抓獲,涉及此案的黃鈺剛和王林也已到案,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警方通報稱,7月9日15時許,萍鄉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接到報案稱,萍鄉市民鄒某被身份不明人員綁架,對此,安源分局立即依法立案偵查,經縝密工作後發現,劉峰(浙江溫州人)、朱禮通(江西上饒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14日晚,警方分別在江西、廣東將劉、朱二人抓獲,經初步審查,劉朱二人對綁架、殺害鄒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經警方進一步偵查了解到,黃鈺剛(深圳人)、王林(香港居民)涉及此案。鄒勇曾拜王林為師,二人關係密切。目前,上述4名涉案人員均已到案,案件正在進一步審查中。

一直以來,王林都有些「神秘莫測」。一方面在於其官員「朋友圈」紛紛落馬: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宋晨光、廣東省原政協主席朱明國、江西省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丁鑫發……王林跟各位官員朋友有密切交集,官員朋友出事了,他毫髮無損。

還有一方面在於其「神通廣大」。兩年前因身陷「七宗罪」輿論風暴不得不避走香港的王林,奇蹟般全身而退,兩年來「活得好好的」,並未被繩之以法。而且最近媒體追問,有關方面調查仍然稱其「證據不足」,似乎表明其仍然安然無恙。

從一系列的舉動來看,王林的確是不簡單的,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真相」,至今沒有解開。

沒有想到的是,王林突然間出事了,而且是出了大事,陷入了一場「殺人案」當中。目前案件還在審查,作為「大師」的王林,究竟扮演了怎樣的角色?究竟做了些什麼?

有幾點值得關註:一是王林背後究竟還有沒有強大的「後台」,如果有的話,會不會就此現身?因為從其「神通廣大」來看,應該不是他本人的什麼「神功」,而一定還有著強大的「後台」。此番涉案的王林,會不會因此牽扯出更大的「老虎」,或是更多的「蒼蠅」?

二是王林為何要對鄒勇痛下殺手?在一系列案子、糾紛的背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驚天「陰謀」和「秘密」,使得非要置人於死地?

鄒勇不僅是「省人大代表」、「江西勞動模範」、「企業家」,他還是「大師」王林的關門弟子。同時,他也是王林的仇人。據統計,鄒勇和王林師徒間,至少有四個案子:香港公寓樓糾紛案、3300萬購房款案、深圳別墅案、茅台酒糾紛案。前三個案子,均為王林起訴鄒勇,而後一個案子,則是鄒勇起訴王林。鄒勇2013年曾接受鳳凰視頻採訪,稱「王林稱讓我不得好死,出400萬買我的命」。

三是此番王林還能不能奇蹟般地全身而退?還會不會安然無恙地又出來呢?畢竟在其被抓時,其妻子還稱媒體報道不實。

四是王林過去所傳的「七宗罪」會不會有一個結論和說法?有關方面的調查還會進行嗎?從中又有沒有可能揭開更多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