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納西連環槍擊案 FBI:兇手持多件武器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美國田納西州的查塔努加市,週四(16日)上午,有兩處軍事人員中心發生連環槍擊案。聯邦調查局(FBI)表示,該槍擊案的兇嫌持多件武器犯案,FBI將案件視為反恐調查,但尚未認定這是起恐怖攻擊或單純的犯罪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24歲男子阿布杜阿濟茲(Muhammad Youssef Abdulazeez)攻擊查塔努加市(Chattanooga)軍事設施,其中一個陸戰隊募兵中心的大門玻璃上彈痕累累,從警方拉起的封鎖線外,清晰可見。


FBI特別調查員賴荷特(Ed Reinhold)說,阿布杜阿濟茲在沒有穿防彈衣的情況下、持多件武器攻擊2處軍方設施,包括當地1個募兵中心及1處後備軍人中心,槍殺4名軍方人員後自己也遭擊斃,另有3人受傷。

賴荷特說,FBI將案件視為恐怖行動的調查,但他又說,目前未確定這是恐怖攻擊或是單純的犯罪行為。隨後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而另一名資深FBI官員也表示,初步顯示,這場槍擊事件和任何國際恐怖組織無關。

不過,當地檢方認為,這是一場國內恐怖主義攻擊行為。

查塔努加市市長柏克(Andy Berke)以「恐怖可怕」形容當地情況。事發當時,包括社區學院及槍擊案週邊區域都遭封鎖管制。

歐巴馬:令人心痛

白宮國發言人舒茲(Eric Schultz)稍早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已聽取國安人員的相關簡報。歐巴馬對此表達「最深切的慰問」。

對於保護國家的軍人被槍殺,歐巴馬表示,「這是令人心痛的事件」,

歐巴馬說:「我們還不清楚所有詳情。我們知道似乎是1名槍手單獨發動攻擊。我們已查出他的身分。」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It is a heartbreaking circumstance for these individuals who have served our country with great valor to be killed in this fashion." —President Obama on the shooting in Chattanooga: http://go.wh.gov/euV5hF

Posted by The White House on 2015年7月16日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