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奇招 湖南20餘演員中途罷演 拉橫幅討薪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民怨四起,各種各樣的大規模維權抗議事件層出不窮,維權無望的民眾發明出各種各樣另類的方式維權抗暴。近日,20多名演員在湖南衡陽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文明創建美麗衡陽」戲曲匯演中途,拉出討薪橫幅維權討要被政府拖欠18年工資。

大陸媒體報導7月16日報導,由湖南省衡陽市委宣傳部主辦的一場戲曲匯演,參加者為全市數十個花鼓戲劇團。

7月9日下午,衡陽市專業劇團新創劇評比匯演第3場,在衡陽市紅旗大劇院上演,表演內容是衡南縣花鼓戲劇團帶來的劇目《屋檐滴水》。

衡陽當地媒體記者郭偉說,表演當天,紅旗劇院內有觀眾,還有衡南縣主要中共黨政領導,一共500餘人。當演出開始差不多30分鐘後,台上身著戲服的演員突然中止演出,並從舞台後方的道具箱中扯出了兩條數米長的白色橫幅,然後跪在舞台上展開。

郭偉說,橫幅上寫著「十八年不發我們一分錢,我們要生存,要吃飯」等維權標語。

現場觀眾唐先生說,很多觀眾看到這一幕心酸流淚,「沒想到他們會在這種場合討薪,看了很心酸。當時很多觀眾要求現場領導給劇團演員一個說法。」

「罷演」現場視頻顯示,討薪橫幅拉出來後不久,舞台上的照明燈和演出燈突然全部熄滅,現場攝像記者也被要求停止拍攝。隨後,台下領導和部分觀眾開始陸續退場。

衡南縣花鼓戲劇團演員唐嘉國說,被停發工資後他們曾多次到相關部門上訪,幾年下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被逼無奈之下才想出了這個辦法。

唐嘉國說,此次維權討薪的演員都是衡南縣花鼓戲劇團職工,共有20多人。劇團領導從1997年起便以財務困難等理由停發他們的工資,為了謀生他們只能自己組建團隊,靠接婚喪嫁娶的商演賺錢養家。

但近幾年戲曲演出市場不景氣,他們的生活越來越艱難,不得已才開始維權,要求政府補發工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