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電動車成為未來的汽車 需要政府支持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西蒙菲莎大學(SFU)的一份報告說,對於電動車的普及,目前還面臨很多困難,缺乏普及所需的必要條件。因此政府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這份報告的調查結果,超過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對電動車持包容態度,但也存在不少問題。比如,缺乏有關電動車的知識,可供選擇的車型有限,基礎設施不夠等。事實上,目前電動車在加拿大的銷量還不到汽車銷量的1%。

Suzanne Goldberg曾在這個領域工作多年。她說,只有大約有10個品牌和型號的電動車可供消費者選擇,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局限。

Goldberg說,政府的支持,可幫助消費者購買,並使他們對電動車有更多的了解。目前購置補貼的方式是一個很好的辦法。

她設想,可以從家庭基礎設施開始,創造普及電動車的條件,尤其是獨立住宅。這對於超過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來說是可行的,但對於公寓和排屋來說就不那麼容易了。她希望,到2030年電動車的銷量能夠上升到汽車銷量的20%。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