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自我檢查」被退回 王岐山當面撂下一句狠話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6月,周永康結案的次日,陸媒就報導《慶親王你懂的》一書出版消息,再度將當代「慶親王」曾慶紅置於萬眾的焦點。近期香港媒體的報導稱,七一前夕,王岐山曾經與曾慶紅當面交鋒,不但退回其《自我檢查書》,還放狠話稱「欠下賬要算的」。

據香港《動向》雜誌近期披露,王岐山與中組部長趙樂際代表中共中央已經向曾慶紅「攤牌」。消息稱,在中共建黨九十四週年前夕,王岐山、趙樂際分別代表中紀委、中組部找曾慶紅談話、交底,作最後攤牌行動。

據稱,王岐山把曾慶紅所寫的「自我檢查和認識」書當面退還給他,同時說:「中紀委、中組部經審閱、對照涉及違紀違法事件和活動,一致認為所作檢查和認識是空泛的,主要問題及造成後果的性質完全迴避、否認,推卸過失、瀆職等。」

王岐山還指出,曾慶紅在組織審查期間「一再違背有關紀律、規則,在黨內搞非正常活動,造成極其惡劣影響」,同時王岐山還當面撂下一句狠話警告曾慶紅:「欠下賬要算的」。

報導並指,王岐山要求曾慶紅就三個問題作出交代、檢查,分別是:一、申報交代個人、配偶及家屬持有財產、財產來源和國籍等;二、檢查、交代在中共黨內、地方搞「非正常活動」的情況;三、插手為陳良宇翻案和讓陳良宇保外就醫。

此前,《動向》3月號曾經報導,中組部長趙樂際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組部和中紀委宣布對曾慶紅在經濟上、政治組織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展開調查。當時趙洪祝還特地轉告了王岐山對曾慶紅的三點忠告,警告曾慶紅「不要抱幻想」以及「不要走得太遠」。

外界評論指,曾慶紅一向被指是江派的「二號人物」,是他與江澤民提拔了周永康。2012年2月,重慶王立軍事件爆發,由江澤民、曾慶紅策劃,周永康、薄熙來實施的政變計劃曝光。隨後,薄熙來、周永康先後落馬,並都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當局的「打虎」已指向江派最後大佬曾慶紅、江澤民及其家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