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擬改革BBC 資金成最大挑戰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英國廣播公司BBC,是歐洲最負盛名的公共廣播電視臺。但是,規範BBC的「皇家憲章」,即將在2016年底到期,英國政府也決定對BBC進行全面審查,並思考如何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媒體環境中,為BBC找到新的未來。

儘管BBC的《瘋狂汽車秀》熱賣全球,為BBC賺回了不少鈔票,但是英國政府正在思考,這家擁有92年歷史的老字號電視臺,是否適合淡化公共服務的職能,轉而追求收視率呢?

收入來源的短少,也是BBC面臨的重大問題。2013到2014年度,BBC的收入達50億英鎊,但其中,光是來自用戶的訂閱年費就佔了73%。

加上點播電視、網絡及移動媒體所帶來的收視衝擊,以及訂閱費用停滯不漲,以及太過龐大的人事編製,都嚴重影響了BBC的資金平衡。

路透記者Ivor Bennett:「在倫敦的新廣播大廈就有5000名員工,但是BBC的總員工數量是這個數字的四倍,真是太多了。」

為了改革,BBC已經決定裁掉上千名員工,進行企業瘦身。

不過,92年的光榮歷史,BBC早已成為英國國寶,也是許多觀眾必定收看的頻道。

因此,英國政府想要對BBC大刀闊斧改革,恐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