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司法體系改革 歐巴馬訪聯邦監獄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這週是白宮重點推動美國改革司法體系改革的一週。總統歐巴馬此前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減少聯邦監獄囚犯的數量,近日又主張改革刑事司法體系。週四,他將訪問俄克拉荷馬州的艾雷諾(El Reno)聯邦監獄,並提出多項主張。這也使他成為首位走訪聯邦監獄的在任總統。

目前全美監獄裡共有220萬名囚犯,超過歐洲前35大國家的總和,佔全球監獄囚犯總數的近四分之一,而全美人口卻不到世界總人口的5%。

歐巴馬週二指出,美國目前的監禁率偏高。他在費城的美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年會上說,美國目前的刑事司法體系「依然帶種族偏見,並向有錢人傾斜」。

美國總統歐巴馬:「他們(非洲裔和拉丁裔)佔美國監獄囚犯數量的60%。每35名非洲裔中,每88名拉丁裔中,各自都有1人在服刑,而在白人中,每214人中只有1人坐牢。」

為此他提出在社區、法庭和牢房三個關鍵方面進行改革:一、在社區兒童教育方面投資,降低犯罪率。二、縮短或完全取消非暴力毒品犯罪的強制性最低刑期。三、為囚犯提供更多的職業培訓等,讓他們的生活回到正軌。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當前的刑事司法體系並不像應有的那樣精準,那會讓我們感到安全,也不是它應該的那樣公正。」

為了推動刑事司法體系改革,歐巴馬週四還將實地訪問俄克拉荷馬州的艾雷諾(El Reno)監獄,並分別會見執法官員及非暴力毒品罪犯。他也將就其提出的刑事司法改革措施接受媒體採訪。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