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萊禮:央行降息是大錯誤 只會讓加幣貶值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歐萊禮理財顧問公司董事長,也是知名投資電視節目「龍穴」(Dragons Den)主持人之一的歐萊禮(Kevin OLeary)星期四表示,加拿大央行昨天作出的降息的決定是個大錯誤。

歐萊禮說,央行降低利率只會讓加元兌美元的價值進一步貶值,而對大的經濟問題影響很小。加幣對美元星期三降到了超過6年裏的最低點。

他說:「加拿大經濟存在更多的系統性問題,降低利率造成的傷害比帶來的好處要多。」

歐萊禮說,加拿大的經濟受到美國、中國、以及歐洲經濟下滑的影響,再加上加拿大的一些省份經濟政策存在問題,降低利率會損害投資者對加拿大經濟的信心,讓加拿大的經濟雪上加霜。

「這讓世界其他地區看到加拿大經濟發展很弱。」他說。

歐萊禮稱降息的決定是一個大錯誤,他認爲,衡量加拿大經濟是否繁榮的最好的方法,是看創造了多少工作,以及工资膨胀率。

「從這兩方面的因素來看,加拿大的經濟正在衰弱。」歐萊禮說,他認爲,降低利率並不會讓這兩方面的問題得到緩解。

相關報導: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捍卫降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