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烏東遭擊落將滿週年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7月17號,是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東部慘遭擊落墜毀一週年紀念日。這架客機遭擊落導致298人死亡,至于飛機到底是被親俄羅斯叛軍擊落,還是俄羅斯所聲稱的,是被烏克蘭軍機擊落,聯合調查團隊仍在追查真相。

最新的調查報告草案尚未公布,但美國媒體CNN引述消息人士說,馬航MH17客機去年7月17日是被親俄羅斯武裝分子發射的導彈擊落。

報告更進一步指出,導彈是從親俄武裝分子控制地區發射,是俄羅斯製造的地對空「山毛櫸」導彈。

馬航MH17機上283名乘客及15名機組人員不幸罹難,其中2/3來自荷蘭。

赫拉博韋是發現最多罹難者遺體的村莊,村長表示,人們期待九月公布報告將罪犯繩之以法。

赫拉博韋村村長VLADIMIR BEREZHNOY:「我認為每個人都想知道真相,不只是我。都想知道真相,如果那就是真相。」

調查客機墜毀的聯合國調查團隊來自5個國家,澳大利亞、比利時、馬來西亞、荷蘭及烏克蘭,他們致力為罹難者及親屬追查真相,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立國際仲裁庭,但遭到俄羅斯的極力反對。

俄羅斯質疑聯合調查團隊的調查程序及組織,其中包括不讓俄羅斯參與調查。

荷蘭週五將在阿姆斯特丹舉行一週年紀念追思會。墜機現場頓涅茨克的村莊,也將舉行哀悼儀式。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