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被抓 傳令完成改變主意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近日,原中辦副主任令計劃家族案有新的消息流出。14日,傳姐夫王健康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另外,中共當局原計劃預勸在逃美國的令完成回國配合調查,而令完成已改變主意,消極回絕,使中共辦案隊無功而返,顏面盡失。

據博聞社7月16日報導,令計劃的姐夫、山西省運城市副市長王健康,懷疑涉及一筆1億元人民幣的資金挪用,被中共紀委帶走調查。14日,該消息得到大陸媒體的證實,稱王健康是在本月11日或12日被帶走的。而早在去年6月,就有王健康曾陷入被查的傳言。

據知情人透露,中共原預料可順利勸說手握「政治核彈」的令計劃胞弟令完成,要求其從美國德州回國,配合令計劃案調查,卻被令完成消極回絕,致使中共派出的中紀委、公安和國安組成的35人遊說和辦案隊伍無功而返。

據悉,早在去年6月,海外媒體就發布過消息,說令完成逃到美國。近日又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國這次股災除了車峰、郭文貴外,令完成也涉插手,他們利用恒生電子的一套系統,進行做空,其幕後操盤總部在上海和杭州。

如今,令計劃被查已逾半年,中共當局尚未公布案件細節。有評論指出,目前,當局尚未公布令計劃妻子谷麗萍,及弟弟令完成的消息,遲遲未公布令案,或因取證不足、還處於調查階段。且從時間點上看,在8月初的北戴河會議,以及十月份召開的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在這兩個重要會議前後,或會中討論或公布令計劃案件的可能性更大。

大陸《新京報》的微信公共平台「政事兒」報導稱,目前,雖然令計劃被立案審查,但其「黨員」和中共中央委員身分尚未被取消,按慣例和程序,將會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上有所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