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味提案雖被否 硅谷居民不放棄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為解決硅谷部分居民飽受垃圾臭味困擾的問題,加州華裔眾議員朱感生提出了AB385號提案。然而在獲得眾議院全票通過後,7月15日被參議院環境委員會否決。前來支持提案的居民代表表示,臭味問題不得到徹底解決,是不會放棄努力的。

州參院環境質量管理委員會表示,應對南灣臭味問題,成立的南灣氣味相關組織可以幫助解決問題,無需立法。

「真的是很失望。」苗必達社區居民周石群表示,民眾的聲音好似被忽視了。「造味道的人,來開會說,討論這個味道的問題,他們會產生任何的結果嗎?」

苗必達社區居民Jim Li表示:「朱議員其實是為我們社區做了一件好事,而且這個是通過立法渠道解決這個問題的很好的一個開端。」

十年間紐比垃圾廠周圍地區臭味問題一年比一年差,從來沒有真正得到解決,聖荷西居民宋飛軍認為,最主要原因是聖荷西市府做決定,其他城市無法參與的結果。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垃圾廠有很多的錢,他們權勢很大,又很有影響力,我們現在必須從我們底層做起。」

「會要求相關組織按期給我做一些報告,如果他們明年還是有嚴重的問題的話,我們明年還是可以再提出這個法案。」

聖荷西眾議員朱感生表示,因為氣味影響的地區涉及到兩個縣,四五個城市,原本希望通過州法案來讓跟多居民參與,但目前他會繼續關注南灣氣味相關組織會議。

「影響到生活品質方面,也希望華人能夠多多參與。」

苗必達社區居民Jim Li說:「希望大家能夠共同的來參與這個社區的環境問題,今天不參與的話,明天就成為受害者了,所以我呼籲大家能夠來一起參與。」

苗必達社區居民周石群說:「大概7月30號他們就會有一個會議,我們會去要看一下,爭取在上面發言。」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