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扔罰款 紐約市普及電子垃圾回收箱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紐約市規定,對亂扔電子垃圾者要罰款,而紐約市清潔局(Department of Sanitation)今天(7月15日)在曼哈頓宣佈,他們提供的免費電子垃圾回收服務,已經讓上百萬紐約人受益。

這種回收廢棄電子產品的垃圾箱,專門用於回收電視、電腦、手機、鼠標、鍵盤、mp3播放器等電子產品,裝滿後通知回收公司來運走。紐約市已經有2500多棟居民大樓在使用這種免費回收服務,住戶超過十戶的居民大樓都可以向紐約市清潔局申請。

紐約市清潔局長Kathryn Garcia:「每星期有大約100棟大樓加入,所以我們預計服務的人數還會增加。」

紐約市清潔局宣佈,這項與私營公司合作的e-cycleNYC電子垃圾回收項目,從2013年11月開始啟動,至今已經回收了86.3萬磅的電子垃圾,費用由三星和LG等電子產品生產商承擔。

電子垃圾通常含有鉛、汞等對環境有害的金屬成分。紐約市從2015年一月開始要求電子垃圾不能作為普通垃圾丟棄,違者罰款$100。

紐約市清潔局長Kathryn Garcia:「如果你把電視扔在你的住宅前,放在馬路邊,就會被開罰單。」

如果住所沒有這種回收服務,居民可以把電子垃圾帶到紐約市90個指定的回收地點,包括Staples、百思買等電子器材商店。詳細情況可以上網查詢。(網站:www.nyc.gov/ecycle)

新唐人記者邱豹、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