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話說」加州乾旱 我是節水達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加州久旱不雨,旱情日趨嚴重,乾旱對洛杉磯市民有甚麼影響,市民又有甚麼節水妙招呢?來聽聽我有話說

建築設計師黃先生:「我們住的社區已經有規定不可以在小區裡洗車。」

香港移民陳德健:「以前澆水的話是大概一星期五天,現在改到一個星期兩天。」

台灣移民陳先生:「草的部分,除了前院稍微澆水以外,我後院的草幾乎都已經不要了,就是讓它枯掉。」

洛杉磯居民李女士:「我覺得人太多了,大自然的東西是有數的, 不是大自然是無窮無盡的。」

台灣移民陳先生:「洗車方面的話,我現在都是用擦的,以前是塑膠管拿起來用沖的,現在我大概是用兩桶水,一桶擦一擦的話,第二桶把車擦乾淨而已。」

建築設計師黃先生:「因為加州雖然干,但是也不太容易出汗,所以就是減少洗澡的次數。」

洛杉磯居民李女士:「我淘米的水洗菜的水,我都覺得丟了可惜,這個水留下來沖馬桶、洗抹布,擦擦哪裏都是很乾淨的。」

香港移民陳德健:「你開水的時候要等熱水,放一個籃子(接水),放水在那裏,所以節省一點水。」

台灣移民陳先生:「我有朋友在澳洲,在澳洲已經有省水設施,有肥皂水或一些油的部分,就讓它一根管流掉,另外一個節流閥,你要留下來的水就可以把它一切留下來,但是在加州這方面好像沒有做到。」

洛杉磯居民李女士:「我覺得不論是甚麼資源,大家都應該省,因為資源是有數的,人將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