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曾慶紅暴跳 王岐山攤牌:我退了也要查下去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與中共中央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的車峰、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西藏人大副主任樂大克、香港中旅(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王帥廷等人相繼被帶走調查;與此同時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侵吞國有資產、兒媳蔣梅開辦地下錢莊洗錢等醜聞在海外被曝光、熱炒。更有香港雜誌發文披露,今年「七一」前夕,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中組部部長趙樂際已代表當局向曾慶紅攤牌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發文報導稱,在中共建黨94週年前夕,王岐山、趙樂際代表中紀委和中組部找曾慶紅談話、交底,對他發出嚴正警告。

據報導,王岐山把曾慶紅的「自我檢查和認識」書退還他,說:「中紀委、中組部經審閱,對照涉及違紀違法事件和活動,一致認為所作檢查和認識是空泛的,主要問題和造成後果的性質,完全迴避否認,推卸過失、瀆職等。」又指:「在組織審查期間,一再違背有關紀律規則,在黨內搞非正常活動,造成非常惡劣影響。」

據稱,王岐山、趙樂際在對曾慶紅攤牌時,還「正告」曾慶紅不要擺出老資格,不要自以為有什麼「大保護傘」就有恃無恐,更不要以為是紅二代就有特別的政治資本。當時曾慶紅竟然暴跳起來說:「我有什麼大的問題,為什麼上屆不搞,要這屆來搞來整?我的問題要升級就升級,我不怕移交司法機關審查,不怕坐牢,有準備哪天橫禍降臨。

王岐山也毫不客氣警告曾慶紅說:「我和趙樂際是代表中紀委和中組部召見你做一次嚴肅性談話,是一次組織上警告,欠下帳是要算的。就算兩年多後我退下,這個案還是要查下去,要有個組織結論。你的問題可以負責地說,不輕、不小,你自己該清楚,在國內,在境外,在國外的財產來源是正常、合法、清白的嗎?」

事實上,近一個多月來,曾慶紅麻煩多多,多個與曾家有相當密切的利益關係的高官、商人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同時,曾慶紅的兒子、兒媳的醜聞也在海外被熱炒。

6月2日,與曾慶紅的兒子曾偉關係密切的戴相龍女婿車峰被抓,次日,曾偉的妻子蔣梅與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合作建立地下錢莊大肆洗錢的消息在海外被曝光。據稱,蔣、戴二人六四分賬,在深圳、珠海、大連、北京、上海、長沙進行非法集資洗錢活動,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之多。

6月11日,習近平當局通報周永康一審判處無期徒刑的消息,中共官媒隨即發表評論,重提「沒人能當『鐵帽子王』」,強調要打贏反腐「攻堅戰、持久戰」。次日,有陸媒報導傳記《慶親王》一書出版,外界派普遍認為這是在影射曾慶紅。

6月23日,曾將價值700億元的山東魯能以37億元超低價賣給曾慶紅兒子曾偉的現任國家電網董事長劉振亞被中紀委立案調查。輿論認為,曾偉侵吞國有資產的「魯能案」或已被擺上檯面。

6月26日,曾在中共國安系統任職近20年,得到曾慶紅賞識與提拔的西藏人大副主任樂大克落馬被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