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繼續因聲援王宇再有多人被約談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自9日中共當局秘密抓捕維權律師王宇一家之後,不斷的有律師、維權人士因為聲援王宇等人被抓、被失蹤、被約談,據不完全統計,僅在15日就有至少10名維權人士被帶走、被約談。據消息透露,大陸當局這次大規模的抓捕是統一行動。

15日,廣州街頭活動人士賈榀在微信的朋友圈中透露,被國保約談,飯後直接被要求打包離開廣州。

晚上已經在火車上的賈榀告訴記者說:「他們(廣州國保)說我最近在網上發東西太多了,主要是指我在網上發帖聲援被抓律師這件事情。要我今天一定要離開廣東省。」

同樣在廣東的浙江網友「秀才江湖」,因為聲援王宇,15日被浙江老家當地國寶約談,因為他將國保電話放到網上,很多網友打電話問候這名國保,當他與國保見面時,被國保毆打。記者也試圖聯繫「秀才江湖」,但是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除此之外,15日下午無錫維權人士丁紅芬,被無錫市濱湖分局東絳派出所副所長六、七人,抬頭抬腳的予以抓走,理由是,丁紅芬聲援北京鋒銳所王宇律師。

據民生觀察報導,從14日晚上到15日期間,廣西至少6名維權人士也遭到了警方的約談及警告,內容基本上是:不得以任何形式聲援北京王宇律師、周世峰律師。

據大陸維權網統計,截至到15日上午10點,「710大抓捕事件」共涉及167人,被刑拘、監視居住10人、被失蹤、帶走、失聯16人,被短暫拘留、約談、傳喚已獲釋141人。

面對這麼大規模的抓捕、約談,賈榀表示,這是一個全國性的行動。

賈榀:「有朋友在國保的辦公室看了一份文件,叫『二一六專案組』,是一個全國性的,因為做的比較秘密,公開的沒有人知道,這次這麼大規模的抓捕太突然了,具體的情況不知道。」

記者也聯繫到看到這份文件的湖南公民歐彪峰,他證實了這件事情。

他說:「前天國保找我談話,其中一個國保拿出一份文件來,我站起來喝水看了一眼,就看到了』湖南省公安廳二一六專案』,就是對這些重點人物教育之類的,因為我只看了一眼,他們就讓我回去。」

歐彪峰表示,這個「二一六」到底是什麼意思他也不清楚,他也問過很多人,也是都不明白。但是他認為,據目前的情況來看應該是一個全國性的行動,而且從公開的消息看,都是被警告不要介入王宇周世峰的案件。

儘管面對著中共當局的大規模警告、抓捕,很多維權人士都表示,還是要為被抓的朋友聲援,否則當局會越來越囂張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