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議會表決緊縮措施 民眾罷工施壓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星期三,希臘議會對新紓困協議中嚴厲的緊縮措施展開了激烈辯論,並將在隨後進行關鍵性投票。總理齊普拉斯呼籲議員支持債權人要求的這些改革,為希臘換取迫切需要的紓困金。與此同時,希臘工會也發起罷工,抗議實行進一步的緊縮措施。

希臘國會週三就紓困協議中的緊縮條款展開激烈辯論。

希臘財長EUCLID TSAKALOTOS:「這是一項艱難的協議。這項協議,只有時間會證明其在經濟上是否可行。」

希臘國務部長兼參謀長ALEKOS FLABOURARIS:「通過施壓政府,施壓齊普拉斯,施壓國會,進行敲詐,這些債權人現在已經顯示出他們的真面目,我們必須進行抵制。」

議會議長康斯坦託普(ZOE CONSTANTOPPOULOU)呼籲,擁有300個席位的國會否決這些緊縮措施。

希臘議會議長康斯坦託普盧:「議會絕不能認可這項敲詐,絕不能接受它,這項敲詐目的是要挾政府。」

目前,希臘數十名國會議員,包括總理齊普拉斯的左翼聯盟黨成員,都可能否決或部分否決新紓困案協議,迫使齊普拉斯只得依靠親歐盟的反對派議員來投票通過這些改革措施,讓希臘繼續留在歐元區,避免破產。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我完全承擔對錯誤和疏漏的責任,承擔簽署協議的責任。雖然我並不相信它,但我有義務實施。」

在希臘國會即將表決改革措施之際,工會也發動工人罷工,反對進一步的緊縮措施,導致藥店及火車站關閉。

領取養老金者KATERINA:「希臘將每況愈下。我認為,在歐盟內部沒有解決方案,我更希望我們退出歐盟。」

此外,作為債權方之一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猛烈批評歐盟與希臘達成的紓困協議,稱歐盟要求希臘提出的改革方案不切實際,並指希臘需要的是更多的債務減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