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協議出爐 歐政要歡迎 盼伊朗恪守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伊朗核協議出爐,歐洲政要也對此表示歡迎。來看歐盟記者楊立新的報導。

經過10多年的努力,美國、伊朗與其他五國的核談判終於達成協議,讓伊朗放棄發展核武。歐洲政要對這項協議表示歡迎,認為將有助於緩解伊朗與其他國家的緊張關係,並降低中東地區的衝突紛爭。

歐洲議會資深社會黨議員安娜•高瑪斯:「這是世界非常歡迎和需要的協議,為了世界的和平,為了中東地區的和平。」

歐洲議會資深保守黨議員查理斯•唐納克:「我支持(核協議),坦白說我覺得沒甚麼其他選擇。他們顯然想要核武器。他們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

議員們認為,儘管伊朗當局的,達成的協議也是一個嚐試,至少對該地區的安全與穩定有幫助。

歐洲議會資深社會黨議員安娜•高瑪斯:「我想我們還是給它一個機會。談判很艱難,雖然存在巨大的分歧,但還是能與作為中東地區勢力之一的伊朗合作,爭取當地的和平穩定,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滋生恐怖主義和地區不穩定。」

歐洲議會資深保守黨議員查理斯•唐納克:「希望伊朗能夠遵守協議,我們沒有理由要去相信他們,但是我們希望有一個和平的世界。」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