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巡視上海有動靜 上海官場有麻煩

在大陸「訴江」此起彼伏、百度開禁「江澤民是下一隻大老虎」等內容之際,江的老巢上海也有了動靜。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上海市紀委網站7月13日公佈了市委第二、第四、第五、第八四個巡視組向市教委、上海圖書館、市政府合作交流辦、市科委反饋巡視情況;7月14日公佈了市委第六和第十兩個巡視組向城建集團和市建管委反饋巡視情況。

綜合六個巡視組的反饋情況,給人印象最深的是巡視組均收到六家單位「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並已轉給相關部門處理。此外,反映的問題還包括:國有房產低價出租轉租,國資受損,涉嫌利益輸送;合同和經費管理有漏洞;存在違反財經紀律,銷毀憑證、丟失賬冊;工程項目管理領域存在問題;公款旅遊,等等。絕大多數涉及經濟問題。

除了這六組公示的巡視情況,上海首輪巡視的十家單位中還有市經信委、市國資委、市綠化市容局、市司法局的巡視情況沒有公佈,但估計近日應會公開。這也意味著上海「打虎拍蠅」進入新的階段,不日就會有被巡視的某家現任或前任單位領導被祭出,而他們的背後也必然牽涉甚廣,因為這些貌似不搭界的單位,不僅都是上海市政府直屬機構,而且大多還與江澤民家族、江派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如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簡稱為「市經信委」),它是上海市政府的組成部門之一,是針對上海的國民經濟信息化的發展制定行政法規、法律、規章、方針和政策的行政機構,權力不可謂不大。其與上海市委、市政府的交集自然不少。

據大陸媒體早前報導,今年初突然失蹤的上海貝爾公司人力資源總監賈立寧的屍體已被找到,其正式被確認死亡。有消息人士披露,賈立寧失聯前曾在某國資系統內部的微信群裡舉報過上海貝爾多名高管貪腐、濫用職權等問題,舉報信中還涉及上海市經信委、上海武警部隊、上海交通銀行、國資委、中移動等部門的眾多貪腐黑幕。或許通過此番巡視,被賈立寧披露的上海市經信委的腐敗內幕業已被查證。

此外,上海市經信委的前身之一上海市經委曾在1994年,將其名下價值上億的公司「上海聯合投資公司」以幾百萬的低價賣給了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上海市經信委與江家、江派關係很值得查一查。

同樣被賈立寧舉報也被巡視的上海市國資委,權力之大眾人皆知,它也與江綿恆產生了交集。據北青網2015年1月發表的《江綿恆的人生角色》一文稱,1994年9月創辦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兼董事長正是江綿恆,首任總經理為現任上海市長楊雄。該公司是上海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國有獨資有限公司,隸屬於上海市國資委,其投資領域涵蓋科技、電信、航空等諸多方面。對於江綿恆的擴張,上海國資委一直給予大力支持。

而剛剛被巡視組指出問題的上海市建管委和上海城建集團也與江家存在關聯。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公開職務是上海市建管委局級巡視員,掌控負責全市土地、拆遷、規劃、建築總協調工作,油水自不必說。去年落馬的上海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或與其有關聯,隸屬於國資委的上海城建集團與其有交集也不出預料。

再看上海市教委。去年9月有傳聞稱,上海市教委主任蘇明在缺席與外賓的見面會後被曝業已潛逃。在2013年出任教委主任前,他曾長期在上海交通大學工作,曾擔任交大校長助理、黨委副書記,黨委常務副書記等,而江澤民對外聲稱的母校正是上海交大,曾幾次前往視察並為之題字,蘇明與其存在交集是顯而易見的。

至於上海市綠化市容局、合作交流辦、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圖書館也與江家、江派存在關聯。城建少不了綠化市容局的審批,其與上海市建管委、特別是江綿康存在怎麼的交易,很令人好奇。而負責對外合作交流、招商引資的上海市合作交流辦,與縱橫上海的江家人、江派沒有合作一定是怪事。同理,2015年初剛剛被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之職的江綿恆,與領導上海科研單位以及代管中科院所屬在滬的機構的市科委沒有關係也是不可能的。

巡視上海市司法局或許針對的是曾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江的侄子吳志明,在其任職期間,上海大力迫害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犯下了滔天血債。

究竟上述單位中那個領導會應聲落馬,又會牽扯出哪些幕後人物,大概不久後就可見分曉,而這無疑將是對江澤民、江派的又一打擊。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