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商警告:降息可能給加國房市火上澆油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專家推測,明天加拿大央行即將公布的最新利率調整,將會再次降低短期利率,以刺激受到低油價影響的經濟。而加拿大著名房地產商Royal LePage則警告說,再次降息對於目前已經過熱的房地產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Royal LePage業務覆蓋全國,總部在多倫多。LePage表示,全國平房年均平均價格比去年增長了7.5%;而兩層獨立屋年均平均價格則增長了6.8%。今年第二季度多倫多房產市場全國最熱,所有的房屋類型都以2位數在增長;而另一熱點城市溫哥華,除了兩層獨立屋和平房也在以2位數增長。

Royal LePage在報告中強調,由於最近全國的房地產市場都在上漲,尤其是多倫多和溫哥華。央行降息的決定可能會過度地刺激房地產市場。

LePage的首席執行官Phil Soper說:「全國的房地產市場都不需要任何的降息刺激,再次降息可能會使房價進一步超過普通家庭能夠承受的範圍,將目前控制良好的房地產市場,調整起來更加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