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匯存底 連續第4季減少

【新唐人2015年7月1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14日的報導,中國第2季外匯儲備(外匯存底)減少400億美元,連續第4季減少,降至2013年以來最低水準。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14日公布中國上半年金融統計數據報告,中國6月底外匯儲備為3.69兆美元,低於路透調查預估的中值(3.75兆美元)。

據此前數據,中國3月底外匯儲備餘額為3.73兆美元,較2014年12月底的3.84兆美元減少1,100億美元。而昨日公布的第2季外匯儲備減少400億美元,是連續第4季減少。

儘管中國外匯儲備持續減少,但彭博報導指出,第2季外匯儲備減少幅度是一年來最小,中國資本外流情況有所緩和。

自3月底以來,人民幣一直在6.2元兌1美元上下0.35%的區間內遊走。澳洲國民銀行(NAB)認為,人民幣匯率已形同緊盯美元;荷蘭國際集團(ING)外匯策略部門主管特納(Chris Turner)10日出具的報告指出,人行未來幾個月可能會確保人民幣是穩定的根源,而非造成資本外流的因素。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