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內人士:令計劃是臥底 不是政變集團總書記人選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北戴河會議臨近,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案會否拋出成為近期熱門話題。關於令計劃的派系色彩,曾有莫大爭議,但中共體制內人士披露,令計劃是江派安插在胡錦濤身邊的臥底

繼今年6月中旬,《中華網》、《澎湃新聞網》和香港《鳳凰網》先後在幾小時內,以新標題《黨媒:令計劃背後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拔出蘿卜帶出泥》轉發《中國紀檢監察雜誌》今年2月份的一篇舊文,令外界猜疑令案或已有實質性進展,認為北戴河會議上或有結果;7月6日出版的《財經》雜誌發文起底了兩個月前落馬的中共原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案涉令計劃,再次引起令計劃將被拋出的話題。

自2014年12月22日,中共當局公佈了令計劃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的消息。此後,2014年12月31日令計劃被免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2015年2月28日,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關於免去令計劃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除此之外,北京當局一直未公佈任何有關令案的具體案情和調查進展。

關於令計劃到底屬於哪一派系,外界媒體有著不同版本的解讀。好長一段時間,令計劃被認為是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心腹,但到其落馬後,有中共體制內人士披露,其實令計劃是被埋藏在胡錦濤身邊的臥底

2015年1月13日,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接受澳洲媒體採訪時指出,令計劃案件是薄熙來案件的延伸。

辛子陵介紹,令計劃家族與薄家有很深的歷史淵源。其父令狐野兼通中西醫,抗戰初期投奔延安,在邊區醫院工作。後任晉察冀邊區第一任醫藥局長。結識山西同鄉薄一波,走得很近。

令計劃23歲(1979年)從山西調到中共共青團中央,後台正是薄家。薄一波幾乎將令計劃視為養子,他剛恢復權力,便提攜老友之子令計劃進京。

2007年令計劃之所以能成為胡錦濤的大內總管、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辛子陵認為正是因為令計劃有共青團和薄一波這兩個背景,胡錦濤能夠接受他,江澤民也能通過。

江澤民初登大位時,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揭發了江的生父江冠千在汪偽政府任職問題,鄧小平想換掉江,是薄一波出面說情,使江度過了危機,薄一波對江有恩,江以扶持薄熙來相報。所以,薄一波是一手托兩家。令計劃則成了一個腳踩兩隻船的人物。

辛子陵說:胡錦濤與江澤民矛盾激化後,令計劃事實上成了江派在胡錦濤身邊的卧底;所以,令計劃出事後,胡錦濤表示:一不會阻撓,二不會袒護,三不會求情。

關於「新四人幫政變」說中,令計劃被排在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之前向習近平奪權的計劃,辛子陵指出有真有假。

辛子陵:說令周薄徐是個政變集團,其最終目標是推翻習近平,奪取最高權力,這符合事實;但突出令計劃,把令計劃擺在首位,這就不符合事實了。

辛子陵認為,薄熙來政變成功了,薄熙來是一把手,令計劃的地位會上升,比如進中共政治局,甚至當常委,但還是個幕僚。在這個反黨集團里輪不到他挂帥,他也掛不起帥來。「造這個輿論,是要反貪打虎止步,掩護老老虎、老虎王。」

辛子陵用當年「一舉粉碎四人幫」,結束文化大革命,為了保護毛澤東作比,認為新四人幫的提法是要保護總幫主和他的軍師。

辛子陵認為,習近平沒有自己的派系,「新四人幫」的提法會誤導民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