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75%大城市空氣質量不達標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訊】 中共環保部7月13日公布,今年6月份,全國有近75%的大城市,未能達到符合空氣質量的標準。

中共環保部網站公布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在74個城市中,有55個城市的空氣質量不達標。

6月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10個城市依次是唐山、鄭州、濟南、邢台、保定、邯鄲、衡水、太原、石家莊和廊坊。

首都北京6月份有將近60%的日子空氣質量欠佳,而且PM2.5與去年同期相比還上升了11%。

中共環保部去年公佈的74個主要城市空氣質量報告顯示,其中71個城市未達標,僅有拉薩、海口和舟山三個城市達到可以讓人自由和放心呼吸的空氣質量二級標準。

公眾對霧霾及其他環境和健康風險的不安情緒上升,去年中共曾表示要「向污染宣戰」,並開始杜絕不合格工業產能,降低煤耗。

香港《蘋果日報》去年曾指出,令人不安的是,一邊是空氣、水污染越來越嚴重,另一邊是靠空氣、水資源發財的貪官越揭越多。當安徽省環保系統的官員有133人落網,包括8名區縣環保局的一把手,環保評估證成了貪腐通行證,還有環保可言嗎?

文章指出,在霧霾引爆民怨之際,大陸各省市防治污染的預算都大幅增加,北京市增加12.5億元,甘肅省預算翻倍至3億元,深圳市也安排3億元。

文章說,李克強更在全國人大會議上稱:「我們要像對貧困宣戰一樣,堅決向污染宣戰。」但是,當官員熱衷於把治污經費變成私房錢時,李克強要靠誰向污染宣戰?

根據中共的環保目標,到2030年,全國空氣質量將達到PM2.5每立方米35微克的平均水平。

今年4月,環保部副部長吳曉青宣布,推出一項為期兩年的監察計劃,以消除空氣質量數據方面的造假行為。他說,一些地方政府為了使空氣質量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監測數據上造假。

去年,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和世界銀行在北京聯合發布的最新報告呼籲中共採取新的城鎮化模式。報告稱,中國由於空氣污染導致的過早死亡和健康問題每年造成3千億美元的損失。

中共前衛生部長陳竺去年12月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撰文時援引研究數字稱,空氣污染每年在中國導致多達50萬人過早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